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處都是『人頭』今年特別多
2009/06/27 11:16:43瀏覽953|回應0|推薦10

以前只聽過『人頭報稅』,後來因為扁家案爆發後,我這個小老百姓才知『人頭帳戶』、『人頭洗錢』,今天竟還聽到『人頭助理』。這年頭到處都是『人頭』充斥,真的是讓人大開眼界。

以前只有聽過民代當選後選用助理,多半都是錄用自己的親朋好友、兄弟姊妹、子女媳婦這些與自身關係匪淺之人,等於一人有工作全家有事作,算是變相保障自己總收入,但至少這些有好關係而擔任助理的人,起碼還會盡點職責義務,因此即便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全家都有工作有薪水,民眾們也覺得習以為常,不太會去計較。不管作的多少、好或不好,畢竟人家拿錢也是有在做點事情的,善良的民眾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這次爆發的竟是民代運用人頭助理領取助理費用,而這些人頭可能自己本身還不知自己被人拿去當人頭領錢。錢可能都入民代的口袋中,但卻沒有人來為這些民眾服務,已經到了沒有公理道義的地步。

原來這些民意代表拼命參選為的並非想當人民公僕、服務鄉里,而是希望以人頭竊取民脂民膏,若查證屬實,這些民代應該給予公布,並且裁定永遠無法在擔任任何公職,還民眾一個公道。

若因為工作有需要聘請助理,這是天經地義無可厚非,因此請領的過程應盡量避免爭議與不公、因而落人話柄。以前都這麼做不代表都是對的,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若認為過去的制度、作法、方式有弊病,就應該重新調整改善,找出一個最合理適當的方式替代,而不是事後以歷史共業等藉口企圖遮掩中飽私囊之嫌。

這次會突然爆發出這樣的事件,相信不是偶發,雖不知真正被查出的原因為何,都希望這樣的查核能持續下去,希望可以有效遏阻、杜絕往後相同情事之發生。千萬別只是檢調單位一時興起的偶發作為,請一路堅持徹底監督與執行。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9 11:02 刪除回覆
Dear 可蜜莉荋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今年特別多」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07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