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都愛蝦味先
2009/06/19 10:01:56瀏覽622|回應1|推薦14

庭庭(未滿16個月的寶寶)跟他媽媽一起出門買茶,庭庭媽說,沿路她都是讓庭庭自己走,她只是牽著庭庭的手,庭庭真的乖乖自己走。(奇怪,怎麼差這麼多,我們帶庭庭出門,放他在地面自己走,庭庭都只願意走兩步而已,一定來扒著我們的大腿要抱抱,才不肯自己動腳ㄌㄟ~)

這趟買茶之旅,庭庭媽幫庭庭順便買了一包小傢伙最愛吃的蝦味先(我也很愛吃耶~),一回來後我就向庭庭拿過來,庭庭眼睛睜大一直看我(應該不是看我漂亮吧!我想應該是想知道我要對她的蝦味先作什麼吧),真的就直直站在我面前直盯著我瞧。

我跟庭庭說:『你想吃嗎?』庭庭說:『要,打』(庭庭的意思是打開,但是她都說打,不會說開)

我就說:『好!阿姨開給你吃』打開包裝後,我拿一根蝦味先給庭庭,庭庭右手拿著,但是也沒吃,仍舊一直盯著我瞧。(難道是給太少?)我趕緊再給他一根。他用左手拿著,兩手各拿一根,但是還是沒動,仍舊一直看我。

我自己也開始吃了,庭庭還是不動,唯一的表情就是沒有表情的一直盯著我。(不會是在監督她的蝦味先吧!怕我把他吃光光!!!)

我跟庭庭說:『你趕快吃喔!吃完阿姨再拿給你喔~』庭庭說:『好』終於開始吃了。但是他每吃完一根,我就得趕緊補一根給他,他才安心的吃。

蝦味先真的是我們大家超愛的,小妹看到也來參一腳,本來是我拿給小妹吃,後來小妹乾脆自己整包拿去吃,正當此時,庭庭竟然對著小妹大聲說著我們都聽不懂的天語(只有他自己懂),雖然聽不懂,但看庭庭的表情似乎在抗議什麼。當蝦味先又換手到我手上時,庭庭就沒反應了,可是又讓小妹拿走時,庭庭又開始了,我想他可能真的在抗議小妹吃她的蝦味先吧!

我弟也來了,也是整包拿去吃,庭庭看著她舅舅吃著她的蝦味先完全沒有任何反應,我想真的是差別待遇呀!庭庭還真的很識相,不敢得罪舅舅。我心想,小妹以後不會又多了一個管他、或吵架的對象吧?!希望我的想法是錯的才好~

最後這包蝦味先就在我們大家努力通吃下,沒一會兒功夫全部一掃而空,只剩下袋子一枚。結論是----大家都愛吃,下次一包是不夠的,得多買一點。再者,以後買東西給庭庭,可能得對他說,買回去分大家一起吃、或大家一起玩,也許就不會有這樣的緊迫盯蝦味先之舉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054922

 回應文章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
2009/06/19 21:55
小女孩.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6-20 09:09 回覆:

謝謝您~

我們也覺得他很可愛~不過他真的是這樣~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