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是姑姑教的嗎?
2009/06/11 14:13:31瀏覽609|回應0|推薦13

那天北比說想看海綿寶寶,跟他約定只能看半小時,就幫他轉到YOYO台,我在旁陪他看,這樣的卡通畫風,不是我欣賞的,因此平時除了陪他們倆姊妹看時,我會順便瞄幾眼外,平時不會主動轉台收看的。那天的內容,竟然是我先前在同一個週六時段陪他看過的,我就跟北比說『這個之前已經播過了,我有陪你看過耶!你忘了喔?!還要看嗎?』

北比說:『看過我還想再看呀!因為很好看,我喜歡啊!』我想,好吧!那你就繼續看吧~

半小時約定時間到了,我跟北比說,可以換我看了嗎?北比說可以。我就轉台看了一下蠟筆小新,結果電視台還是沒買新內容,又是之前重播的,北比也發現了,馬上跟我說『阿姨,這個之前有播過了,我有陪你看過耶!』我想,這小孩學的真快,馬上拿我的話堵我的嘴~

我回說:『對喔!真的有看過耶!那我喜歡再看一次不行嗎?因為我喜歡看啊!』

北比看了我一眼,冷冷的說『學人精,屁股亮晶晶~』我一聽就知道他說我學他說話,我就問說『誰教你說的?』北比說是他姑姑教的。我跟北比說,這句話以後不要說,不好聽喔!北比沒再回我。

隔幾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洗碗精的廣告,廣告詞裡和北比跟我說的如初一轍。也是有『學人精』這件事,廣告情節與內容真的還滿像的,當下我就認為,北比這句話也有可能是他看了這支廣告片後,自己濃縮應用在這樣的場景上。所以誰說電視媒體對教育沒有責任與義務呢?把關真的很重要呢~因為這樣潛移默化的影響小朋友各種發展與成長,真的得格外慎選優質節目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03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