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臉比翻書快的小寶寶
2009/05/26 09:15:52瀏覽750|回應1|推薦23

庭庭媽說,每次跟他同事聊說庭庭7-8個月大就會跟姊姊打架,他同事都不相信,因為沒人相信小嬰兒會打架。

我們這些阿姨舅舅聽了,雖然覺得未滿周歲還不會走路的小嬰兒打架是件很不可思議之事,但我們不會不相信。因為他們家兩姊妹常會有讓我們大家驚嘆之舉,真的不能不另眼相看。

終於見識到庭庭翻臉跟翻書一樣快。庭庭應該最喜歡他姊姊,但也常欺負他姊姊。兩姊妹一個樣,愛得時候任誰都不能欺負他姐或他妹,爭寵互鬥吵架的時候,真的也不管之前有多愛了。

北比睡覺時,庭庭會故意去把北比叫醒。庭庭叫醒北比的方式就是用手打北比,且都打臉喔!很狠吧!

那天母親節,北比看我們都送禮物給我媽,北比趕緊拿出之前他要我買給他的卡片,送給我媽當母親節禮物。後來庭庭看到,跟我媽拿去要玩,北比看到馬上搶回來說這是阿ㄇㄚ的禮物,不可以給你。庭庭就很生氣的大喊(感覺向在罵北比),兩姊妹就開始吵架又打架。一個才即將滿15個月,一個快滿4歲,你來我往的互不相讓。後來竟然開始冷戰,沒一會兒兩人又開始嬉鬧起來,彼此在玩拉拉扯扯的遊戲。但沒一下子,老媽就發現庭庭臉色又開始變了,似乎又要開始生氣了,還真的是個脾氣頗大的小孩。

現在,在院子裡散步或在社區裡散步,已經不能滿足庭庭『外出散步』的定義。非得走出社區外,到外面的大街小巷中才算數,否則很難擺平這個小傢伙。

現階段的結論是,我覺得北比比較古意老實,而庭庭比較有點心機,所以我覺得未來北比應該會吃不少虧,都可能拜庭庭所賜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952095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寶寶真的是最純真的
2009/05/26 17:42
不過寶寶真的是最純真的,雖然翻臉比翻書還快!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5-26 17:57 回覆:
 

寶寶的確很純真~

但是庭庭真的也是個想很多的寶寶,例如:他為了想要舅舅帶他出去,當他知道舅舅在院子裡(其實是在抽煙),庭庭馬上飛奔去茶几上拿舅舅的整包香煙跟出去,在門口大喊她的JOJO,要他JOJO過來拿煙,這樣他就可以順勢讓他JOJO抱抱出去了~看了她的行動,我們所有大人也都只有傻眼的份~

謝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