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點水樓-懷寧店】:大宴小酌皆宜、集江南美食佳餚大成之殿堂
2015/09/03 15:15:17瀏覽1245|回應0|推薦62

 

由南僑集團跨行業打造的餐廳【點水樓】,餐點佳餚琳瑯滿目,包含了江南眾多派系,可說是集之大成呀!

 

來一趟【點水樓】,等於輕鬆將江南各地派系美食一次一網打盡,絕對令人滿載而歸呀!

 

先前可蜜的好友總是提及【點水樓】餐點精緻美味,但因為每次只有小貓幾隻,加上時間不對而向隅。

 

這次小學同學餐敘由可蜜主辦,可蜜因此想到可以選擇點水樓來作為辦理這次聚餐之地點,讓眾多同學陪可蜜去吃【點水樓】(其實也是因為12人的聚會,真的很適合選擇這類的中式餐廳啦!人多因此可以點的菜色也多,就能多品嚐幾道佳餚囉!)

 

幸運的是,可蜜這次選擇的分店剛好有熟人在裡面當大廚(同學的表弟年紀輕輕就在此嶄露頭角呀!),所以這次的【點水樓】餐敘,我們就選擇位於228公園附近的懷寧店囉!

 

【點水樓】的小籠包也是頗具盛名的,而【點水樓】的菜系包含甚廣,菜單種類非常豐富。因此這次可蜜沒選擇桌菜,全部選擇單點品項,每種類的菜式點一樣,這樣就可以包羅萬象多方品嚐啦!

 

這次可蜜點的菜色分別是下列這些(都是大份菜喔!):

 

鍋巴蝦仁

蟹粉蘆筍

綠竹筍燒肉

香芒蝦球

鴨脯芋棗

杏胞菇雞片

干貝角瓜

扁尖火腿燒腐衣

上海菜飯

櫻花蝦炒飯

翡翠海鮮羹

奶皇玉露包

 

小籠包部分:原味小籠包、九層塔小籠包、XO醬小籠包

 

 

鍋巴蝦仁

 干貝角瓜

 

蟹粉蘆筍

櫻花蝦炒飯

 綠竹筍燒肉

杏胞菇雞片

 

奶皇玉露包

 

 

 

但,因為吃者眾、食物又太美味,所以有些菜色可蜜還沒來得及拍到照、或吃下肚才想到要拍照就已經剩空盤啦!所以可蜜這次分享的照片僅有部分喔!

 

不知是該說可蜜太會點菜了,還是【點水樓】每一道菜都非常美味,所以這些菜一來都很受可蜜同學的歡迎,連可蜜都很愛。因為都很有特色,鹹淡適中。

 

鍋巴蝦仁一上來,還有當場的桌邊秀可欣賞呢!

 

九層塔小籠包的九層塔香氣非常自然清香,菜色裡的蔬菜都感覺到是有精心挑選的,當季的蘆筍真的是大而美味呀!綠竹筍的鮮甜更是難忘!

 

上海菜飯與櫻花蝦炒飯,即便冷了都還很美味。冷掉再吃還是美味的炒飯,真的就是美味無誤!

 

特別是沒有拍到照片的翡翠海鮮羹,光吃海鮮的口感就覺得非常新鮮美味呀!下次來一定還要再點。

 

可蜜覺得,【點水樓】的餐點無論是大宴小酌,都非常適合。

 

【點水樓】的食物佳餚還是需要你親身到店品嚐才能知道其美味呀!

 

感謝這次大廚熱心招呼~可蜜很快會再度呼朋引伴來捧場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935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