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京都春櫻旅感(四)~ ~ 三十三間堂、圓山公園、祇園白川
2009/05/05 14:16:00瀏覽1978|回應3|推薦25

第一天到達京都市區(4/5)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整頓好行李後一點都不敢耽誤,趕緊往京都公車站前進,今日預計行程:三十三間堂(有料,開放至17點)→→圓山公園(無料、無時間限制有夜櫻)→→八阪神社(無限制、夜櫻)→→祇園白川(無限制、夜櫻)→→四條河源町(晚餐、逛街皆可)→→回家

因為三十三間堂距離京都車站很近,多班皆有經過,因此依照當天抵達時間安排首站參觀地感覺非常適當。雖然到京都已數次,三十三間堂每每都是車上路過未曾真正進去參觀過,這次很認真的將它排入,希望能好好參觀一下。

三十三間堂內陳列數以百計的神像,幾乎以千手觀音為主,每尊觀音像之神韻都略有不同,館內除了觀音像外,也有其他幾尊人人耳熟能詳的神像,因為可蜜莉荋實在沒有一一記下,因此沒法在這裡為各位一一介紹。堂內除了有神像展示外,另外還有類似台灣寺廟點光明燈之類的祈福,或點香添香油錢、還有抄寫經文祈福等,感覺與我們台灣寺廟中某些儀式很相近,很熟悉的親切感。除此外,也有些許古文物展示,有機會到京都,的確可以來參觀一探究竟。

因為堂內不能攝影,只好在出口處拍幾張三十三間堂館外影像留念~

三十三間堂之主館外的櫻花

 

三十三間堂走廊照

三十三間堂屋簷與月

因為第一次到三十三間堂,不知三十三間堂除了主館,另外還有一片頗為廣大的庭院,參觀完主館就已經接近17點的閉館時間了,因此沒有預留時間參觀三十三間堂春天的庭院風光,有點小小遺憾。從門口看三十三間堂庭院開滿許多櫻花看來,其庭院美景拍照起來應該也超迷人的。只可惜沒時間。三十三間堂販賣的御守與其他寺廟販賣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御守叫做『頭痛封』總共有三種不同型式的頭痛御守,這是我到過京都許多寺廟第一次看到的御守種類,專治頭痛喔!說明上解釋說是觀音楊枝淨水加持,對於頭痛很有效的一個御守。

出了三十三間堂順路搭公車到圓山公園與八阪神社,因為有夜櫻,所以一進入門口就碰到許多人準備賞夜櫻。舉凡櫻花樹下幾乎都已經無空地,早已被許多大學生佔滿位子了,因為這是圓山公園櫻花滿開的第一個週日,今天如果沒來賞櫻,下週日也看不到滿開美景,因此處處人山人海。看圖片就知其盛況。

來到圓山公園,大家多半都是為了這一株櫻花而來的。他算是圓山公園的主角,也是主要象徵。

從圓山公園離開步行到祇園白川僅有幾分鐘路程,但因為適逢賞櫻時節,整個祇園街道滿滿都是人海,因此也讓步行時間略增加些。第一次在夜晚拜訪白川通,看到白川的夜櫻,終於瞭解日本人超愛賞夜櫻的原因。清水寺的夜櫻拜觀入場費用就比白天的貴,但還是有許多人會挑夜晚上清水寺賞櫻其理由應該是相同的。

在此分享幾張在祇園白川通夜晚所拍攝到的夜櫻花與白川通。

這幾張相片中的建築物內都是餐廳料亭,價格都不便宜,最便宜的都要8千日圓起跳,但都是當地頗富盛名的一些餐廳,有機會可以來嘗試一下道地的京料理搭配夜櫻美景,應是人間一大樂事。

這一張已經是白川通尾巴在過去就是鴨川旁接近河原町。

從靠鴨川這一頭,望向白川通所攝~

夜櫻與月

第一天,結束於先斗町這家鰻魚料亭中。天才老弟美食當前,總是忘了先拍照存證再動口,因此這是他吃了一半才突然想到忘了拍照補拍的。這家鰻魚料理店每次到京都,我們一定會去的,套餐價位從千圓至二千日圓不等,但是鰻魚料理算是很齊全的。在這裡可以吃到鰻魚刺身,但偶而真的會吃到一根鰻魚刺喔!有機會可以來,我覺得這裡的鰻魚定食有特色,價格算合理。

下圖是道地的鰻魚三吃,價格也是二千日圓有找。第一碗---先吃鰻魚飯原味,第二碗---加上特殊一味粉一起拌勻吃,因為粉的酸酸麻麻味道,讓鰻魚另有一番風味。第三碗----加上蔥花與新鮮山葵末淋上店家特製茶泡飯的湯之後,吃一口鰻魚茶泡飯感受完整的鰻魚飯吃法,此時也可加入那個酸酸麻麻的一味粉一起拌著吃,又可以創造出第四種吃法。下面這張圖忘了放比例尺讓各位知道大小,因為我們同時有三人點了這道菜,店家索性就以大缽出菜囉!

下圖中這個餐叫做『鰻重』價格約1800日圓,但是鰻魚份量算多的。因為同樣這樣份量的鰻魚(只有鰻魚喔)我在錦小路市場店家看過就要2千日圓以上,所以還滿可以吃的。有興趣者可以來試試看。雖然去過超多次,但每次都忘記她的店名,也不記得地址,但每次總是很輕易的就找到他。他位於先斗町,第一次看到『先斗町』的草寫字樣,有人讀作『老年町』真的還滿像的。笑話一則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917835

 回應文章

dawsha大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i!美麗的天氣,盛開的花朵
2009/05/22 08:24

記得去京都賞櫻是好多年已經的事情了

那時候跟團,

看到妳的照片,

想起浪漫的導遊,

為我們在櫻花樹下"搶到"一個位置

在哪裡我們吃便當,躺在鋪墊上,聽往來行人的腳步聲,笑聲,讚嘆聲

還有最重要的是...

粉粉白白的櫻花隨風飄落在臉上,頭髮上,衣服上的浪漫

謝謝妳^^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5-22 10:52 回覆:

您跟團能遇到這麼道地的日本導遊、如此安排,真的算幸運~

以前京都賞櫻時,看到三五人群中午悠閒坐在御所櫻花樹下野餐吃便當,感覺就很棒,一直想嘗試,這次終於有機會安排了,真的如願坐在京都御院的櫻花樹下在枝垂櫻伴隨下用餐,涼風吹來、花瓣雨四落真的很舒服(因為那幾天京都天天大晴天、太陽超大、溫度超高)這樣的享受真的是難得的清涼、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之感,同行伙伴還舒服的睡著了~

但是忘了拍照回來給大家欣賞,但我們倒是成為一些其他日人拍照入境的背景與路人甲乙丙。

京都賞櫻真的是我們最愛的,有別於日本其他地方賞櫻的感受。在日本其他地方賞櫻真的是看櫻花,而在京都卻是能悠閒、字在、慢活方式欣賞櫻花各種美~真的是百去不厭之地~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08 16:05
我去過京都,非常喜歡那個城市的古樸和寧靜..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5-08 16:28 回覆:

嗯~我也非常喜歡,所以才會屢去不厭~

走在京都的街道上,竟然會有一種在東南亞島國度假那般的悠閒與輕鬆自在的心情感受~

謝謝來訪~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網友稱~
2009/05/06 15:12

圓山公園裡ㄉ那一棵百年櫻樹為" 姥姥櫻 "

因為幾年他去到那裡,剛到時整棵偌大ㄉ樹一朵櫻花也沒見著

可是隔兩天再去時,忽然神奇地一樹櫻華盡現~~

讓他驚奇更驚豔不已~!!!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5-06 16:06 回覆:

其實幾年前第一次看到這棵『一本枝垂櫻』時,並沒有被這樣圍起來耶!還可以很靠近他呢!

現在卻只能和他有距離的遙望~

希望大家真的能多愛惜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