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京都春櫻旅感(二)---神奇的日劇特效
2009/04/24 10:43:29瀏覽910|回應0|推薦14

昨天碰巧看到電視台又重播日劇『大和拜金女』第一集最後片段,才突然想起這次京都行,在富士電視台頻道中看到的一些日劇特效,完全超乎大家想像。

 

今年正巧碰上富士電視台50週年台慶,因此週一到週五晚上八點到11點,富士電視台每天都播出不同的特別節目。其中一天就是播出歷年來富士電視台一些經典日劇幕後花序片段。

 

我看到其中有三個比較特別的部分:

『大和拜金女』中,松島菜菜子與堤真一在第一集最後散步的草坪,並一起看著的美麗摩天輪,那個燈光閃閃的所有場景,都是以電腦特效處理的。實際拍攝時根本是黑暗一片,草坪是黑的、現場一片漆黑、更沒有閃耀的摩天輪。經過特效處理後,現場閃亮亮真的厲害。

 

SMAP香取慎吾主演的『西遊記』中最後一幕,唐三藏師徒三人最後取經回來接受大家歡呼的場景(宮殿前廣場那幕),播出時是豔陽高照、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但實際上拍攝當天是滿天烏雲並且下雨的陰雨天氣。但因為劇情設計的需要,一定得是晴天,因此經過特效處理後才可以播出最後一集,只見天空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真是神奇~

 

木村拓哉與山口智子合演的日劇(應該是『長假』吧!)其中一幕木村拓哉耍帥表演給山口智子看的特技,木村從公寓樓上窗戶外甩一個球到一樓地面又彈起回到木村拓哉手上的這幕,也是劇組花心思動了點小手腳,綁個細線在球上,並且準備了100個這樣的球給木村,要讓他練習。沒想到木村拓哉才試演第一次就完美成功,令所有人都嘖嘖稱奇。

 

雖然這些日劇都已經很久遠了,但是因為膾炙人口,這些幕後花序到也是讓我們感到新鮮與佩服。今年富士電視台50週年台慶,有機會去東京玩耍的人,倒是可以去參觀一下,據說富士電視台還滿值得去看看的喔!提供給大家分享一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88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