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肥貓條款症候群
2009/04/15 10:51:21瀏覽987|回應0|推薦13

立委諸公最近又忙著砍別人的薪資,急於想把金管會及相關證管單位首長薪資大砍一番,因為在立委們心中已經定義這些人就是他們眼中的肥貓們。

但並非所有高層領高薪都可稱得上『肥貓』,在國外所謂的『肥貓』,除了年薪超高外,主要是這些肥貓每年可領的紅利與分紅金額更遠超過他們的年薪資所得,與同企業受僱員工差異可達數千倍之譜。

反觀國內最近被立委諸公猛批的『肥貓』,相比之下我們的這些立委口中的肥貓可能連肥鼠都談不上吧!肥貓定義無限上綱,想必是這名詞當初產生時無法意料的。

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工作比他人辛苦,理應得到這樣的薪酬,所以針對公家單位高層官員或管理者的薪資是否過高、或合理應就人力資源的角度來檢視。就職務說明書來看,重新檢視其薪資之合理性,若有需要修正之處,應該著手進行,這才是合情、合理、也合法。而不能是一味的為了減薪而減薪。每種職務都有屬於該職務所應肩負之職責,每一個職務的薪資定義清楚,自然會讓人覺得公平無虞。

正如同立委們在減他人薪資前,是否也檢視過自己的薪資是否合理?所以與其漫天喊價減價,不如重新檢視各單位是否有冗員或人力過剩問題,接著檢視各公務人員薪資與職務擔當所對應之合理性,訂定出一套合理的薪資政策方為上策。畢竟金融海嘯風暴是一時,未來的規劃是永久的。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85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