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力充沛的庭庭
2009/03/10 11:16:25瀏覽573|回應0|推薦16

庭庭才剛會走路兩週,但是進步的速度只能用突飛猛進來形容。

 

庭庭已經會自己將紗門往左右推開獨自走到玄關處,由於庭庭的行動力迅速,怕有時會照顧不周,因此他在的時候,我們會讓紗門多一道防護,就會把裡面的玻璃門一起拉上。但發現庭庭竟然力量大技巧好,能獨自一人把玻璃門往旁邊推開,再打開紗門。只好將玻璃門也順道上鎖才能杜絕他一天到晚想往外面鑽。

 

玻璃門上鎖後,庭庭也知道是我們作的,因此會大聲跟我們抗議,要我們將鎖解開,當然是沒人理會他。因此每次只要有人要出門,一定得另外有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緊將門鎖好,不然以庭庭飛快的速度,很快就跟在你身後準備一起出門。

 

為了跟庭庭玩耍,我們會刻意要庭庭去叫舅舅起床,而這個小孩連媽媽都還沒真正會叫,竟然先會叫舅舅(庭庭發音叫JOJO),還真的會叫人起床(聽起來真的是起床的發音)。

 

庭庭的姊姊超愛這個妹妹,常都要這個小妹妹跟在他身邊,就連上廁所也想要叫庭庭一起陪他。庭庭姊姊在外面呼叫庭庭,庭庭在房裡玩得正開心,他姊姊叫一聲,庭庭就『嗯~』一聲的回答,似乎是讓他姊姊知道他在哪裡。但是庭庭姊姊不見庭庭出現,仍舊不死心的拼命呼叫。庭庭仍舊只有大聲發出『ㄣ~』的聲音,絲毫沒其他配合到場的意願,到最後庭庭姊姊大聲問『庭庭你在哪裡呀?』庭庭竟在房裡發出『WA DI JIA』(台語:我在這),令人捧腹大笑~這麼小的小孩,也懂得為顧及自身權益以敷衍來行事。

 

庭庭跟他姊姊北比真的有超大的不同。以前北比小時候,才幾個月大的嬰兒跟他說什麼不能動,不可以怎樣,只要說過一次,北比幾乎都不會再犯。因此家中擺任何物品都無須擔心。但是庭庭任何事情就算說過一百次,他還是不會遵守規範,會一再重犯,感覺像是說不聽。

 

小時候,北比只要帶出門,都會非常乖,比在家裡還乖。無論是玩耍吃飯,北比表現都超級棒,很少需要在外面當場糾正她的言行。但是庭庭幾乎就不受控制,如果是逛街還OK,但是如果是靜下來吃個飯或坐著喝東西,庭庭似乎因為閒不住、坐不住,就會開始亂動、亂叫不受約束。光是要讓庭庭安靜就範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因此庭庭媽也很不愛帶他出門。所以先前兩次出去吃飯,庭庭表現的都超好,我事後研究,不會因為是怕舅舅的關係吧!所以決定下次再帶他舅舅一起出去吃飯,如果庭庭表現很OK,那就表示庭庭內心還是非常尊重JOJO的。

 

正因此如此才發現北比很好帶,但是不代表全部的嬰兒都好帶,北比不算正常的小寶寶,庭庭才是正常的寶寶。因而帶庭庭得多花非常多的心力,真的累很多,相形比較下才知帶北比時真的不需花費太多心力,因為北比從小就很大人,行為模式比較像是已經上小學的有規矩學童,截然不同。

 

庭庭媽就說,如果第一個小孩就是庭庭這樣的,大概真的沒勇氣與力氣會想再生下一個吧!因為真的會被累壞了。因為第一個是那麼好帶又乖的北比,才會讓人有錯覺---認為小孩很好帶,才會有衝動再來一個。也因為庭庭把他媽嚇壞了,我想他們要再有弟妹的話,可能比較不是那麼容易,因為得讓他們媽媽克服心裡障礙吧!

 

總之乖巧的小孩像天使,盧起來番起來的小孩像惡魔,這話一點也沒錯。只希望天使的情況多,惡魔的情況少,那就阿彌陀佛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728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