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一日起日航免費行李托運新規定
2009/03/03 11:13:20瀏覽3539|回應1|推薦11

去年京都賞櫻時,終於不小心弄壞我使用已久的行李袋,那個是N早前花旗送的,我覺得還滿好用的呢!因為容量大,又方便托運,拉行也很方便,真的很心疼呢!

 

 

加上多年前在北京秀水街買了一個當地品牌大型行李箱(不是仿冒品喔!是民間品牌,大概是26吋吧!),便宜又好用品質還不錯,一個只要100元人民幣呢!當年匯率換算大概只有台幣400元。滿耐用的,也讓我媽媽用了好久了。剛好在前些時候發現有點小故障出現了,因此一直想買一個大一點的行李箱來汰舊換新。

 

 

過年前剛好看到一個大型又美觀的行李箱,還可以加大耶!超符合我這個愛買的需要,因此當下就決定買下這個29吋加大版的行李箱。因為想說4月才出國,就讓廠商三月初再送貨,讓我有時間先處理掉舊品。

 

 

前兩天行李箱送來了,一打開就發現,怎麼這麼大呢!

 

現場看貨時一點都不覺得他大!我想有可能是因為現場都是大行李箱,所以相形比較下,自然不會覺得29吋有多巨大。

 

 

剛好同時,我也收到日航的電子郵件,因此就到日航台灣網頁逛逛,發現裡面提到4/1起行李免費托運之新規定,所有艙等每人免費行李托運僅限2件,經濟艙每件不得超過23公斤,商務與頭等艙每件不得超過32公斤。且行李箱尺寸也有規定,每件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158公分(等於62英吋)。

 

 

趕緊去看我的新行李箱,加總後竟然是173公分,整整超過15公分。上網查詢各家航空後,發現幾乎都是這樣相同的規定,因此當下決定更換行李箱。

 

 

趕緊跟專櫃小姐聯繫,準備換貨,幸好當初決定晚點送貨,不然真的只能流淚吧!而這家專櫃服務也很好,讓我換貨,且也是到我家取貨並同時送新貨,省去我不少麻煩。這家專櫃小姐還說要把這樣的訊息回報公司,超過尺寸的行李箱就不要再生產了,免得也會造成客人的困擾。

 

 

其實他們家的這款29吋因為是胖胖版,才會超過158規定,其他標準版的29吋根本不會超過。我更換後的還是同款式可加大的,雖然僅有24吋,但是因為也是胖胖版,其容積就與一般29吋標準版相同,再加上我的可以長大2吋,因此實際容積又會比一般29吋大。當然是沒法比過原來我買的29吋胖胖版。

 

 

所以我想這次去日本,我還是會依照慣例帶個行李袋以備不時之需。

 

 

當初選擇購買這家行李箱的原因只有一個,他們家所有的行李箱上直接都附上TSA美國海關鎖,雖然未來不一定會去美國,但也不知其他各國機場是否會起而效尤學習美國海關的作法,規定行李上鎖只能用TSA鎖(因為美國海關有這個的萬能鑰匙),其他行李鎖都不准用呢!為了避免麻煩,防患於未然也是必要的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704218

 回應文章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3 12:27
哇...我也是看了你的文章才知道這個訊息的...謝啦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3-03 13:41 回覆:

不客氣~

雖然日航網站上只有寫美國、關島等航線適用。但是誰知哪天其他航線也會比照辦理ㄌㄟ!?一個萬用行李箱若能符合各種規定,對旅行者而言也可以省掉許多煩惱與麻煩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