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小鬼大的寶寶
2009/03/03 10:08:20瀏覽511|回應0|推薦11

轉眼間,庭庭滿周歲了。

 

果然如預期般,比他姊姊早學會走路,他已經會自己直走、橫走、倒退走。橫著走與倒退走反而走得非常好。直走還可以,橫衝直撞到也是厲害。

 

聽說因為會自己走,就不愛人家抱。

 

但是一看到有人要外出,就會飛奔過去抱住人家的大腿,要求自己也要跟出門。

 

前幾天回來我們家,才剛會走幾天路的庭庭,已經會試著去開紗窗門,想要自己走出戶外(因為我家大門一出就是院子)。但是剛學會走路的寶寶,對於跨過門檻心中仍有猶豫,在庭庭多次嘗試下,終於讓他踏出成功的第一步,靠自己的雙腳踏入玄關。

 

庭庭的姊姊北比站在庭庭面前,面對大門對庭庭說『妹妹,姊姊帶你出去走走』真是嚇人的對話,一個幼童帶著剛學會走路的周歲寶寶,我想還沒走出院子,庭庭就可能跌倒了吧!再者,現在社會治安如此糟,怎可能放這兩個小小孩自己出去走走,大家對北比的話不禁大笑。

 

庭庭很懂得運用自己的優勢,來替自己爭取最好權益。比如說,庭庭知道大家寵他,若遇到他自己不乖,庭庭也知道自己有錯時,他就會先自己說『打打』,表示他知道這是一件錯事。

 

又或我們告誡庭庭時,跟他說『不行,這樣壞壞』或『不乖,要打打』,庭庭就會裝哭,來逃避繼續被責罵的命運。這幾天庭庭功力更長進,但也更偷懶,同樣裝哭,但是他卻只偽裝幾秒,然後就順勢倒下趴在沙發上,想假裝自己趴著哭,但是這小孩一趴下後,根本就不盡力,因為庭庭趴下後哭聲完全也不偽裝了。我們把他叫起來,跟他說這樣不行,還假裝得打打,他又故計重施再來一次,但畢竟他還是小寶寶,就在此時讓我們發現庭庭在偷笑,更證明庭庭真的是在裝傻戲弄大人。

 

所以該教還是得趁早教好,該打還是得真打,否則這些小孩一定會越來越皮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70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