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發問的北比
2009/02/23 09:06:48瀏覽511|回應0|推薦11

帶北比上廁所,北比完成後,突然問我:『阿姨,為什麼水會變成尿啊?』

 

北比,你真會出題目考阿姨。

 

我楞了一下,想著要如何以簡單符合幼兒瞭解的語言來解釋這個複雜的人體循環代謝系統。

 

我回答:『『水』只有被喝下肚子後再跑出來才會變成『尿』喔!而水之所以喝下肚後再跑出來會變成尿,是因為喝進去的水,幫我們把身體裡面髒東西、不好的東西順便帶出來後,就變成尿了。』

 

我這樣的解釋應該不至於太離譜,北比也不知是否會理解。

 

北比聽完,看著我說:『喔!所以水才會變成尿喔!』

 

北比真的懂嗎?看他沒繼續再問下去,我想他可能以他自己的理解力去理解我的解釋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67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