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嬰兒愛拜拜
2009/02/13 15:03:31瀏覽692|回應0|推薦12

聽北比媽說,快滿周歲的庭庭,超喜歡在地上爬行,雖然他現在已經會小步前進,但是爬行還是他比較拿手在行的。雖然是庭庭厲害拿手的,但北比媽每次還是會跟在後面,以便隨時出手相助。

 

有一次,庭庭又爬出房間準備到客廳找他祖母,北比媽依照慣例在後面隨行保護,突然看庭庭爬到一半不動了,轉身坐在地上,雙手合十頭一面點手一邊做拜拜姿勢。原來房間到大廳途中會先經過他們家神桌,因此庭庭就停下來拜拜。據說還滿有模有樣的,小寶寶做起這個動作,看來又格外可愛。一會兒,庭庭又轉身繼續爬行往大廳前進。

 

我們聽北比媽的形容,感覺真的滿可愛的。雖然沒親眼看到,但都可以想像。不愧是姊妹,因為北比以前未滿周歲前,也是都會自己對著神桌拼命拜拜。呵呵~

 

閒聊完庭庭拜拜的這天,傍晚時因為有事要出門,怕會有人忘了燒香,我就順手先點香拜拜後才出門,正當我對著神桌方向禮拜時,後頭傳來一陣笑聲。插上香後轉頭一看,發現,本來在玩球球的庭庭,不知何時已經轉向神桌這面,端坐在地板上,雙手很努力的跟著我拜拜,那模樣真的很可愛。

 

小孩子真的是看著大人的背影長大的,處處都是他模仿之所在,身教果真是重於言教。身為大人的我們,怎可不對自己的言行舉止格外的謹慎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64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