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逛童裝初體驗
2009/02/05 09:52:25瀏覽515|回應0|推薦7

前幾天,小妹說要帶我去看他覺得可愛的一件童裝外套,準備買給北比妹。因為這小朋友要滿周歲了,想給他新衣服。

 

湊巧北比也一起去,一到這家大象服裝店,北比開心的到處晃,很認真的看著每件衣物。但是這小女生,拿起來的每件洋裝或裙子都是粉紅色的。我們自然是搖頭說不好,因為同色系的衣物他已經太多了。我們覺得可愛的拿給北比,也都被北比拒絕,因為北比說他不喜歡那些顏色。總之,北比除了粉紅其他都不要,且也拒絕褲裝。

 

主要是看北比妹的東西,結果反而被北比纏上一直看北比的。北比和我們都沒有共識,因此花了不少時間。連北比也失去耐性,無奈的問我們他到底可以買什麼呢?因此決定讓他開始試穿,穿他喜歡的,也穿我們挑的。

 

衣服果然試過才知,北比臉蛋雖然人誇漂亮可愛、體型也標準且修長,但還是寶寶體型(有圓圓的肚子),很多衣服都不適合。因此終於瞭解為何北比媽幫北比買的衣服都是一個樣,因為北比適合的服飾剪裁就是同一種。

 

售貨小姐跟北比說偶爾要穿其他顏色的衣服,才不會像小紅帽一樣招來大野狼。售貨小姐跟北比說,因為大野狼最愛紅色,小紅帽永遠只戴紅帽,所以大野狼才會找上小紅帽。

 

還是售貨小姐厲害,北比馬上就買帳,喜歡這件黑白洋裝。且直到結帳前都不脫下來。因為北比從小就膽小,嬰兒開始就這樣,等他一歲多才知他很怕魔鬼,沒人跟他說過魔鬼之類的,但她就是知道害怕。所以售貨小姐的大野狼說,北比真的深信不疑,才會讓北比不想換掉身上的黑白洋裝。售貨小姐跟北比說一天粉紅色,另一天要穿其他顏色,大野狼就不會一直盯著北比。這麼解釋後北比果然願意換回原來的衣服。

 

北比,你是做了很多壞事嗎?不然為何這麼害怕魔鬼、惡魔和大野狼呢?

 

挑完北比的,北比開心了。馬上問我們那妹妹的呢?不錯嘛!真的是個小姊姊,還不忘妹妹也要有。

 

結帳時總共買了3件,但因為都得調貨,所以兩手空空走出門市,北比說『我的新衣服呢?怎麼沒有買?』才跟他解釋調貨後再來拿,已經付款了,不是沒買喔!北比才開心的笑了。

 

帶三歲小孩買衣服,比買自己要穿的衣服累人、且花時間。因為現在的小孩小小年紀就有自己的主觀意見,很難左右的。因此決定盡量少帶小孩去買,自己買給他就好。且這次花這麼多時間讓北比試穿,得到一個寶貴的經驗----讓我們瞭解北比最適合的版型,下次就不會買錯了。

 

 

P.S.

北比真的很自動,看到他最喜歡的娃娃鞋,不由分說就主動拿起來說『我可以穿得下嗎?好可愛喔!』他鞋子真的很多,所以我們當作沒聽到。小小孩馬上就正面對著我說『阿姨我可以穿看看嗎?』售貨小姐在旁,也說穿穿沒關係。北比馬上坐在小椅子上等小姐拿正確的尺寸給他。果然這雙鞋型不適合他,她也覺得穿起來不好看,就說等春夏款再來看,北比才正式對這雙鞋死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61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