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看波妞
2009/02/03 15:46:15瀏覽490|回應0|推薦10

北比看波妞

春節年假,老弟特愛的動畫大師終於有了新作,因此初五那天幾個人就一起去看。即便是日文版放映的也都是小廳,因此選擇西門町內一家設備不錯的戲院前往。果然,該放映廳雖小,但設備效果也是一流,不輸給這家戲院的旗艦大廳。

這部動畫的畫風還滿像這位大師多年前最為膾炙人口的龍貓呢!我想我是衝著日本名演員配音而去的。

看完後吃飯閒聊時,老弟說如果帶北比來看,可能得從頭解釋到尾吧!

我說,當然囉!日文發音北比聽不懂啦!

沒想到老弟就說那看中文版應該OK吧!我說是OK啦!但是北比應該還是會一直問問題吧!因為他真的很愛發問。

果然,老弟真的問北比要不要去看波妞。北比不敢跟老弟單獨相處,因此北比硬要拉我們作伴,為了北比,老弟竟然願意花錢請我們一起陪北比去看中文版波妞呢!其實老弟真的很寵愛北比的。

約好北比一起去看早場電影。這應該是北比第一次上電影院。進入廳院後,先是一些冗長的宣導片,北比看了半天問『阿姨,怎麼沒有波妞?』還得跟北比解釋前面是廣告,待會兒才有。

終於開始了,為了怕北比一直問,吵到其他觀眾,我們換位子到第一排,也方便北比看螢幕,否則北比可能得整場伸長脖子才能看完吧!

果然不出所料,北比問題不斷,先是跟我說『波妞不是金魚』,的確因為怎看都不像。接著又跟我說海綿寶寶他們也是都住在海裡,每天都做什麼事等等。邊看波妞劇情,北比就邊問。

約莫上演快1小時後,北比開始坐不住,轉而觀察電影院內部。問我電影院內的設施。因為早場電影觀眾少空位多,北比就開始在第一排換位子坐。這樣的行為當然被我們當場制止,因為很容易影響其他人。

幸好這部電影片子不長,結束的時間剛好,最後北比還是坐在椅子上聽完主題曲後才出場。

結論就是:

三歲小孩的專心度不超過一小時,

北比上國小之前老弟不會再帶北比進電影院,

動畫大師的大作不適合太小的小孩(因為北比從頭到尾只看有波妞出場的部分),

還是得看日文原因效果最好(中文版音效果然差一些)。

但是北比還是算乖的,很聽話。我想也許帶他看中文版的馬達加斯加2可能會比較好吧!因為至少像是在動物園看動物,三歲小朋友接受度與瞭解度會比較高吧!

PS.波妞其中有一段----宗介在半路上發現媽媽的車,但是不見媽媽的蹤影,宗介大喊媽媽四處找尋時,北比問我說宗介的媽媽過世了嗎?我嚇一跳,這個尋人場景這樣問似乎無不妥很是洽當.問北比他知道什麼叫做過世?北比說他不知道.這小孩看似知道很多,其實多半是似懂非懂,但北比總是能將成語或形容詞用對地方.也是令人佩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61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