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讓年終影響好心情
2009/01/23 11:48:15瀏覽656|回應0|推薦13

今天是牛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幾乎也都已經拿到年終獎金,無論為零或是幾個月,今天所有謎底應該都已經揭曉。今年真的是標準的幾家歡樂幾家愁吧!

不賺錢的公司年終可能為零,也可能減少預算。

賺錢的公司,也可能為了可以永續經營縮減發放比例。畢竟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晴天需積雨時糧。

因此多數的人今天的心情,可能是愁苦大於快樂。

往往在春節前最後一個上班日,那種快樂的心情,今年可能隨著金錢數字而有所降低,甚至可能完全沒有快樂的心。

我們公司習慣在公司尾牙當天發放年終,因此筆者在上週就已經看到數字,這個金額真的是我進公司以來拿過最低的一次,以往薪水比現在低都沒看過的數字。本公司全體同仁應該都是,但是我卻沒有聽到或看到有人抱怨、失望萬分、生氣、悲傷的感受。

反觀其他企業員工,幾乎是怨聲載道,心情盪到谷底,看了聽了真的讓人很不忍與心疼。

本公司薪資其實不高,因為幾年前我們的薪資就已經幾乎停滯不前,所以應該是遠低於同業水準。但這次的獎金卻沒有人抱怨,我想應該是本公司全體員工都有體認到『共體時艱』的意義吧!

雖然比往年少,但是看看國內其他受僱者,真的該滿足並慶幸。

人之所以有怨言,就是因為『不足』。有期待才會因為落差而失落,這樣的失落就會導致心情低落。

能量有正負向,心情好正向能量加強,許多事情看在眼裡都會格外順眼美麗。心情差則負向能量強,很多芝麻小事都會被你認為是大麻煩。

心情好的日子一天是二十四小時,心情差的時間一天也是二十四小時,不好的事情就讓我們健忘它,只加強那些好的印象,讓自己心情好、快快樂樂過日子,一起期待更好的未來吧!

最近MSN上面很多人都寫『上班是快樂的』,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把自己該作的事都做好,不先去問可以得到多少額外的獎賞與報酬,就不會有患得患失的心理,自然也就快樂了!少拿的部分就當作是你的無形投資與功德吧!我相信大多數的企業主都是有良心的,有盈餘一定會與員工共享的!有把公司的事當成自己的事情看待,才會有同舟共濟、己飢己溺的精神。

希望是一個苦幹就有收穫的金牛年!期待牛年,可以牛轉錢坤。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88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