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說『外婆都煮一些阿裡不達超好吃的東西給我吃』
2009/01/20 09:48:53瀏覽524|回應1|推薦11

聽說北比在他家每次遇到用餐時間,北比幾乎都不餓,完全不需要吃飯,但是北比祖母聽說北比每次回到我家,遇到正餐時間都會吃飯,因此覺得很好奇,問北比外婆都煮些什麼東西讓他吃。北比就回答他祖母說『外婆都煮一些阿裡不達(台語發音)超好吃的東西給我吃,像是蝦蝦、蛤仔、玉米這些呀!』聽到真的都笑歪了,因為北比竟然用『阿裡不達』來形容。我想應該是北比不懂這個詞的意思,他可能以為這個詞是形容很多各式各樣的意思吧!

 

為什麼北比在他家不吃正餐,在我家幾乎正常吃呢?其實道理真的很簡單,就是在我家就算有很多餅乾零食,北比要吃一定得先問我們,我們有人說好才可以吃。如果我弟在家,通常這點真的把關很徹底,飯前一小時絕不讓北比吃零食。因此也沒得說情的。到了吃飯時間,北比自然有肚子乖乖吃飯。

 

上週六全國都得補班,我剛好休假在家,北比媽就把兩個小的帶回來丟給我,那天一整天就是我陪著這兩個小蘿蔔頭。本來還想說我到底有沒能耐帶他們,事實證明我作到了。呵呵~也很剛好,那天這兩個小的都很乖,沒有不聽話,該吃飯就吃飯,該睡覺就睡覺,玩耍就玩耍,完全不需擔心。

 

那天北比也是要求我給他吃餅乾零嘴,但是我看時間快到用餐時間,我就跟北比說先不要吃,等吃完午餐後再吃。北比就問為什麼?我跟他解釋如果先吃了餅乾等一下飯就吃不下,反正餅乾不會不見,不需要急著吃。北比也聽話,就沒吵著要,果然午餐時候,他就吃下三大塊的雞肉。而傍晚時她也一樣想吃零嘴,偏偏就快吃飯了,只好讓他先餓著,等吃晚餐。原則把持住果然收效,晚上他光白飯配上旗魚鬆就吃下一小碗飯,還一直跟我說好好吃喔!晚餐後又有他最愛的玉米,這樣的三餐真的算正常。

 

這時我才想到,老弟的原則真的有道理。若每次都被北比的甜言蜜語說動的話,我想大人說的話北比都不太會遵守,反而會養成他一定想要的個性,而不問是非對錯了。

 

雖然那天我多次以殘忍的方式拒絕北比的要求,北比也初次在我這裡嚐到失敗的滋味,不開心的罵我小氣鬼,但我想這樣的堅持對北比是好的,因此該作對的事情,千萬別因為心疼而心軟。因此我猜測北比在家正餐不吃極有可能是沒有胃口吃飯,原因就是飯前吃了很飽的零嘴,哪有空間再塞飯菜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79714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aby is Number 2!
2009/01/21 06:02
Dear Camellia,

Baby is number 2!

Number 1 is its well being!

Heavenly Guest
------- ------- -------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1-21 16:04 回覆:

謝謝天恩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