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嬰兒玩遊戲---『棒打老虎雞吃蟲』
2009/01/12 11:16:09瀏覽1153|回應0|推薦7

一個晚上幾乎跟媽媽睡,讓媽媽帶的嬰兒,真的比一個讓保母或奶奶帶的嬰兒更黏母親。庭庭就是一個實例。這個庭庭無論何時何地,只要看到她媽媽,她就開始假哭撒嬌硬是要她媽媽抱他。即便前一秒還很開心的玩耍,下一秒就可以馬上轉換情緒吵著要媽媽,只要媽媽誰都不要,和北比完全不同。所以只能硬把庭庭抱走,不然她媽媽真的什麼事情都不用作了。

 

強行抱走之後,還得想盡辦法轉移她的注意力,不然這個小孩還是會動不動就假哭要媽媽。庭庭真的超愛看電視,只要給她看海綿寶寶或DoraOK了,真的是屢試不爽。不知何時庭庭才可以不這麼黏媽媽,就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也沒膽待庭庭單獨出去玩,就怕她半路找媽媽。

 

----------------------------------------------------------

 

家裡有一個球球帳棚屋,是以前北比小時候我給北比玩的,現在庭庭也能玩。有時小球的功用,不是拿來當球玩,偶而我會跟北比拿來玩『棒打老虎雞吃蟲』的遊戲。把球當成棒子來使用。庭庭也會拿起球球玩耍,因此有時就會用這樣的方式,跟庭庭玩。

 

前兩天庭庭回來,她依照慣例又要求到地板上玩耍,一下去後庭庭馬上爬行前往他們那三小箱裝滿玩具的箱子,這個小嬰兒不由分說的就在幾秒內將所有的玩具給拖灑一地,她超開心的玩耍著。突然間,看到庭庭拿了兩顆小球,雙手將球球對敲,同時庭庭也轉頭看著我,還叫我ㄌㄟ!我楞了一下,剎時還想不出庭庭要我作什麼,突然間我瞭解了,原來庭庭她要我講『棒打老虎雞吃蟲,老虎』或『棒打老虎雞吃蟲,棒子』這樣的話。我馬上附和她的動作,說了這個遊戲的指令語,庭庭果然超開心的笑了。又換了一個球,兩手對敲又將眼睛轉向我,我又得附和她的動作,說出指令。

 

庭庭玩上癮了,還開始將眼睛轉向在場其他的人,似乎是她的眼睛和你四目相交時,那個人就得說出這樣的通關密語,否則庭庭可是會馬上催促你的,因為你不配合。真是有趣的嬰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58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