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強嬰兒打架記
2008/12/24 09:56:20瀏覽687|回應0|推薦8

庭庭雖然是個未滿10個月的小Baby,但只要是他的東西,他是絕對不允許別人搶走,據說因而時常上演姊妹鬩牆記。最近一次是史努比帽帽爭奪記。

 

庭庭與北比的頭型不同,因此兩人適合的帽子也不同。以前幫北比買好多可愛帽子,但庭庭帶起來就是沒效果。上次去大湖採草莓,參觀草莓文化館旁的一間『草莓屋』,裡面也有賣帽子,發現庭庭適合的帽型是屬於比較大的,且最好是毛線材質的帽子。突然想起庭庭滿月時應該有送他一頂史努比這樣材質的帽子,因此請北比媽找一下,果然找出當時的那一個禮盒,還有許多要給庭庭的衣服。

 

北比媽把帽子拿給庭庭戴,果然超適合庭庭的。北比看了也想要,就趕緊過來要搶走,庭庭馬上跟他姊姊展開帽子爭奪戰,雖然還不會走路,也不會說話,但無論如何都不讓姊姊搶走。因此庭庭一手抓著帽子,一手推著他姊姊,希望把他姊姊推開不要來。北比好歹也多吃了兩年飯,自然力氣比妹妹大,終於搶走了。庭庭很生氣的大叫好像在罵北比,還一直在跺腳,表達她的憤怒之情。北比媽在旁邊看著這樣的場景,真的很想笑,但得忍住因為必須維持公正度主持公道。

 

後來北比媽就對北比曉以大義,跟北比說這是妹妹少有的新東西,要還給妹妹,不然妹妹每次只能用你的舊東西很可憐。果然北比也是懂事的小孩,聽懂後就物歸原主,庭庭拿回帽子當然超開心的。

 

聽說兩姊妹打架,通常搶贏的都是庭庭這個嬰兒,北比有時還會被打到哭。我想北比之所以會輸,應該是因為他知道庭庭是妹妹,不可以真的和他打架,所以有點讓庭庭。而庭庭還是嬰兒,根本不知要節制一下力道,因此勝方幾乎都是庭庭。只不過還未能看過這兩個小的打架的樣子,還有點可惜,因為我還沒看過嬰兒打架,呵呵呵~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0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