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的公車閒聊記趣
2008/12/19 11:14:12瀏覽354|回應0|推薦6

歐北比小時候就認得路,這點我們很早就知道,早在她嬰兒時期就表露無遺。

 

記得北比2歲多的時候,我要去中醫那裡拿藥,小傢伙就愛跟,硬是要我帶她一起去,因為北比知道我要搭公車去,所以她就更想跟,因此只好帶她出門。我的中醫位置在重慶北路附近,搭公車正好都會走在重慶北路上,那裡正是平時歐北比和他祖母最常出沒之處。

 

坐在公車上,公車是超大車窗的,北比坐在椅子上剛好可以輕易看到窗外。車子一轉入重慶北路後,歐北比就說『阿姨,我有來過這裡喔!』我想,當然呀!因為這在妳家附近ㄇㄟ!歐北比就開始沿途告訴我,這條重慶北路上她所熟悉的地方與店家,或者她去那裡做什麼,小小年紀記憶力真不錯。

 

『阿姨,姑姑有來那裡看醫生喔!』我看一下歐北比指的方向,果然是一家診所。接著北比又說『姑姑去看屁股』講得很大聲,這會讓人家誤會吧!接著北比又說『爸爸也有去,他也是屁股痛』我想,天呀!北比妳家的人是怎樣?歐北比又繼續說『我也有去看醫生阿伯,可是我不是屁股痛看屁股,我感冒所以要去看醫生阿伯』這小鬼,還特別強調自己和她爸爸、她姑姑不同之處。難不成歐北比覺得看屁股比較丟臉?

 

後來回到家裡,跟北比的媽說這件事,我也忘了北比的媽怎回答的,但確定的是北比爸爸和北比姑姑真的不是去看屁股痛的。好像是每次北比爸爸喜歡亂開玩笑,都跟北比說去看屁股痛,沒想到這小孩真的就記住,只是他可能沒料到他隨意的說法,卻讓北比認真記下,並且有朝一日會在大庭廣眾之下拿出來當閒聊的話題吧!幸好那輛公車上沒他們認識的人,這應該是最值得慶幸之處。所以,大人教小孩千萬別亂來喔!小孩天真也認真,真的會相信不已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48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