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庭庭小記出發囉!
2008/12/17 11:22:41瀏覽427|回應0|推薦7

庭庭是北比的妹妹,快滿10個月。雖然庭庭不像姊姊那麼漂亮,但庭庭從出生後就非常有人緣,很喜歡笑,感覺她的笑容很真誠,因此所有人都覺得她是個很可愛的寶寶。兩姊妹同時出現時,歐北比總喜歡人家誇自己漂亮,因為北比認為可愛的是庭庭,北比是屬於漂亮的。

 

 

兩個姊妹雖然都討喜有人緣,但是個性上卻不太相同。北比嬰兒時期,我們對他說什麼,他似乎都有聽進去,而庭庭卻常沒在聽,事後發現,可能是注意力集中的問題。歐北比很容易專心聆聽,而庭庭卻很難做到。歐北比可以分得清楚大人在做的每件事,因此不會輕易哭鬧;但庭庭卻只會想到自己的喜好,只要非她所喜愛的,她就會用盡方式來表達抗議,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哭鬧。例如:一樣換尿布,北比小的時候他就會乖乖躺著讓人換完,而庭庭只要一躺下,即便是換尿布,庭庭都會想盡辦法翻身、亂動不想躺在那裡,讓換的人無力、他自己也無奈。

 

 

庭庭也是個喜歡到外面溜達的小孩,只要有人換了衣服,眼尖的她馬上就會投以渴望的眼神,希望人家帶他一起出門。她還會以聲音叫住她認為會出門的那個人過來,然後自己投入對方的懷抱中,真的很高竿。

 

 

雖然還是嬰兒的庭庭,但卻已經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優勢達到目的,對於長她幾歲的小姊姊,庭庭也從不假以顏色,姊姊的東西她都想搶想要,姊姊被打被罵她有時候會笑姊姊,但有時候也會陪姊姊一起哭。姊姊的一言一行看在庭庭的眼中,都是件令庭庭開心的事。

 

 

他們倆平時回來,通常都是跟著我這個阿姨。有一天下午,北比和北比媽一起去睡午覺,只剩下我陪庭庭在客廳,庭庭每次回來都會努力不睡覺,拼命玩耍,再累都無所謂,因為只有在我家,庭庭才能隨心所欲到處在地上爬行,前往她想去的任何地方。這一天也是如此。可能是太安靜了,庭庭突然開始哭鬧,我只好把她抱起來,她就開始迅速的四處張望,好似在找什麼似的。接著又開始哭鬧,但只要我有移動,她的眼睛就會再度緊密搜尋四周。我想她可能是想睡了,我開始努力哄她睡覺,就在我快達成目標之際,庭庭的姊姊歐北比從房間匆忙跑出來坐在沙發上,哭著問我『阿姨,可以去散步了嗎?』庭庭聽到姊姊的聲音,也馬上睜開眼睛完全無睡意了,開始對姊姊笑,庭庭自己又要求到地上玩也不再哭鬧。此時我們推測,庭庭剛剛的舉動應該是在找她的媽媽和姊姊,只要他們其中有一個人在場,庭庭就又可以心安的到處玩耍。

 

 

庭庭似乎不像北比那麼機靈,但不是說庭庭笨,而應該是說庭庭的眼力不及姊姊。那天,我不過洗個頭,將頭髮吹捲吹蓬夾個小髮夾,出來再抱庭庭,庭庭竟然不給我抱,還一直看我最後還哭了。我想不會是不認得我吧?!因為平時我帶他時,多半都是綁馬尾,或將頭髮盤高,真的會因為把長髮放下就不認得過去幾個月一直抱他的阿姨嗎?後來餵他吃東西時(因為他很喜歡吃),他看到我手上的佛珠又開始玩耍,可能因為佛珠想起我了吧!才又認得我。北比媽才說,庭庭連她姑姑化好妝後也認不得姑姑,所以很正常。但印象中,北比56個月大時,我自己去帶北比,北比大老遠看到我,就開始對我笑,且是一副認得我的樣子很開心,兩姊妹這方面就真的相差很多。雖然如此,庭庭還是認得家人的,第一次見面的,她還是可以分得出來,不輕易給陌生人抱的。

 

 

雖然是小寶寶,但我相信他們什麼都懂,所以千萬別因為他們還不會說話,就縱容他們的某些行為,這是會造成不好的影響的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48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