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說:阿姨你好壞喔!我不要買給妳了
2008/12/17 11:01:22瀏覽405|回應0|推薦4

常會有機會收到各種DM,我們家歐北比從嬰兒時期就很愛看這些彩色的DM,無論是家樂福、大潤發,或者是百貨公司的DM,他都超喜歡。因為上面有很多他可以學習認識的新玩意。

 

 

歐北比牙牙學語前,最愛看的是家樂福和全聯社的DM,因為上面介紹的多半都是可以吃的蔬菜水果、糖果餅乾飲料等等,還有他最熟悉的尿布與奶粉。所以他很喜歡指著DM上的物品,要我們跟他說名稱,即便他早已知道,他還是樂此不疲。

 

 

北比會說話後,就換北比自己指著DM上的物品說出物品名稱給大家聽,遇到他不認識的,他還是會問,問到他不瞭解的,就會一直衍生出各種子問題來問我們。幸好他很能理解我們的說明,且記憶佳,通常只要告訴他一次,再次碰到時,他就能輕易辨別。

 

 

最近看到百貨公司的DM,北比指著其中一件說:『阿姨,這件衣服好漂亮喔!我穿起來不知道好不好看。』我一看他指的地方,還真的是童裝。但是整張DM都是沒有模特兒的,旁邊也有大人的服飾,也有洋裝,大小和他比的那件童裝洋裝是一樣的。我就問他『你怎知道這一件是小朋友穿的?』北比說『恩!我就是知道。』他接著還比旁邊一件說『這件是大人穿的,我還小不能穿。』真的耶!那件真的是大人的成衣!

 

 

歐北比看著看著就說『阿姨,這件衣服很漂亮,我買送給你』我心想,這個小孩什麼時候這麼大方了,想買東西送我。接著北比又比一個包包『阿姨,這個包包也很好看,我也要送給你。』我想,這個小孩是不是有何心願想要我幫他達成?還是他想以物易物呢?我就問他『北比,你有錢嗎?這個要錢錢才能買耶!』我想他向來都說他的錢錢都是要讀書用的,任何人都不能動用,他哪來的錢?是消費券嗎?

 

 

歐北比很認真的回答我說:『我用紅包的錢買給你』我問:『誰要給你紅包?』歐北比答:『是阿媽!』我問『那個阿媽?』他回答我說是我媽,我就問說還沒過年,為何阿媽要給你紅包。歐北比回答:『因為我很乖,所以阿媽要給我紅包呀!』我想這個小孩會不會太愛幻想啦!事後才知,原來是老媽要去喝喜酒在包紅包時被北比看到,北比就問老媽要做什麼為何要包紅包,老媽當時有順口說,如果北比乖,他也會包紅包給北比呀!這個小孩就把他解讀成阿媽要給他紅包了!所以他有錢錢。

 

 

這件事情經過半天後,不知又為了什麼事情,我沒答應北比的要求。這個小孩竟然就說『阿姨你好壞,我不想買包包和衣服給你了。』這麼社會化的說法,我想應該是曾經有大人對北比這樣說過,讓他現在舉一反三、依樣畫葫蘆的套用在我身上吧!當北比的長輩真的得------戒之、慎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4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