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說:阿姨,拜託你花錢好不好!
2008/12/09 12:11:31瀏覽450|回應0|推薦5

那天,小弟在家,發現家裡都沒零食了,我要他自己去買,可以帶歐北比一起去挑。

歐北比雖然超想出去逛逛買零食,但他從小就超怕和我小弟相處的,所以一直很猶豫。又愛又怕的。北比之所以害怕我小弟,並不是我小弟打過他或兇過他,他們兩人相處時間超少的,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情形,只能怪歐北比這小孩他記憶太好,理解力太強所致。歐北比大概8-9個月大左右,他看到我爸貼酸痛貼布,或者看到有人受傷擦藥,他都會大哭,且都會盡量遠離該區,也不曉得他害怕的原因是什麼。最後我們的推論是,貼貼布或擦藥,被貼被擦的人一定有痛點,自然可能會發出些聲音表達自己不舒服的感覺,可能因此讓這個早熟的小孩就知道這是一件難過不舒服的事,因而也害怕畏懼接近吧!

而我小弟有次騎車不慎因而腿部膝蓋受傷,那時穿著短褲的他,換藥時被當時年記尚小的歐北比發現,歐北比自此都離我小弟很遠-----即便我小弟沒有傷口也是如此。後來我小弟又因為氣胸住院開刀,他也跟去探病,看到我弟插著導管的樣子,據說他選擇坐在病房靠入門處,任憑我小弟怎樣引誘他,他就是不肯靠近。我想他小小的腦袋記憶體可能已經把我小弟和傷口一直劃上等號。

所以那天下午,歐北比小小腦袋又想要去買零食,但又不想單獨跟我小弟去,竟然跑來要我帶他去買。為了想讓我小弟和北比多點相處時間,我故意逗北比,跟北比說『阿姨不想出去花錢耶!』北比問『為什麼?』我說『因為阿姨剛買了生日蛋糕花了很多錢,所以不想再花錢錢了』這個鬼靈精竟然馬上說『阿姨,拜託你花錢好不好?帶我去買』我當場傻眼,虧他想得出來。

我還是故意推託說不去,要他跟小舅舅去。還故意跟他說你想買的小舅舅都會買給你,不會像阿姨我每次都限制你只能買1-2樣。但歐北比還是很堅持不和小弟去。歐北比竟然最後連我家最嚴格最有原則的大弟都去拜託他,要我大弟帶他去買。可見這小孩有多怕我小弟。沒理由的害怕。

當然,最後還是得由我出馬,哄他和我小弟一起,由我作陪,出門去買啦!這小孩的怕點真的滿怪的。但他每次答話的反應,也常令我們這些大人詫異不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457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