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比說:彰化銀行和彰化有什麼不同?
2008/12/07 00:12:04瀏覽337|回應0|推薦2

歐北比的媽說,歐北比最近將今年和去年過年時,我們給他的紅包袋子,一個個拿出來點名,歐北比跟他媽媽說,這個是阿姨給的,這一個是小阿姨給的。記得很清楚,都不會弄混搞錯,真厲害。但這個小孩真的想很多,聽說歐北比接著就跟他媽咪說『不知道阿姨這一次過年會給我什麼樣的Pukii紅包袋喔!?』哇!歐北比你會不會太早作業了,現在就已經在計畫過年了。

 

因為從他出生至今,已經經歷過3個農曆年,第一次的農曆年他還是小嬰兒,因此紅包都是掛在脖子上討吉利保平安,事後當然是北比的媽收走,所以紅包袋也沒啥特別之處。

 

但是北比人生中第2次農曆年時,他已經會走路會說話(超會說的,那時他1歲半吧!),那時北比剛會說話唱歌跳舞,記得北比超愛看上海銀行Pukii的廣告,因此那次過年我給他的紅包袋就是上海商銀可愛的Pukii紅包袋,那年是豬年,所以也是很應景的。北比也很喜歡

 

北比人生中第三個農曆年,他也剛好2歲半,經過一年的成長,記憶與語言各方面的發展,又更上一層樓啦!適逢鼠年,這次我太晚所以沒法拿到上海Pukii的紅包袋,但沒想到我小妹的客戶剛好給我小妹Pukii鼠年紅包袋,因此北比還是順利拿到有Pukii包裝的紅包,而這個Pukii是穿著老鼠裝的,還滿特別的。眼尖的北比當然不會不知這個Pukii是老鼠裝扮的。那年北比收到的紅包袋造型多半是卡通人物,造型超多,據說他都保留下來。

 

也因為如此,這小孩就開始期待這次農曆年的紅包袋,開始想像他會收到哪一種造型的Pukii紅包袋,或者其他可愛的紅包袋。小小腦袋每天想的事情也真不少喔!

 

小妹聽到,馬上想捉弄北比,便上前跟北比說:『小阿姨這次給你的紅包袋就是彰化銀行的紅包袋,你不用再想其他的了』

 

歐北比馬上反問:『小阿姨,那彰化銀行和彰化有什麼不一樣?』這個問題真有趣,歐北比從出生到現在應該沒去過彰化才對,他家和我家也沒有親戚在彰化,但他竟然知道彰化這個地方,還提出這麼一個問題。哈哈哈,真有一套!

 

小妹就回答:『彰化銀行和彰化字的寫法相同,但一個是銀行,一個是縣市地方。』

 

歐北比喔的一聲,沒再說下去。可能有點失望吧!北比可能還很希望看到此次Pukii新造型的紅包袋吧!但數量真的不多,能否拿到沒人敢跟他保證,因為一旦答應他,這小孩絕對不會忘記,且會不斷提醒你這件事,所以還是先別對他下任何承諾比較保險。

 

而我後來才知,原來彰化銀行真的是從彰化成立起家的,剛開始好像是一個互助會的模式,後來才慢慢發展擴大。的確是跟彰化有淵源,所以才叫彰化銀行。簡單分享一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44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