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北比名言:分手是不是以後都不可以牽手
2008/12/05 10:43:37瀏覽654|回應0|推薦8

前些時候,我家小弟和他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分手後的第一個週六,歐北比剛好回我家,歐北比看到我小弟難得在家,就主動去跟我小弟聊天。(一個很愛聊天的3歲小孩)

 

歐北比一開口就問:『HaHa舅舅,HaHa阿姨ㄌㄟ?他怎麼沒來?』(HaHa阿姨指的是我小弟的女友,而HaHa舅舅的由來是因為當北比還是小嬰兒時,小弟每次看到北比不知該跟他說甚麼話,所以每次都對北比說「HaHa」,北比在8個月大時的某一次,看到小弟回來時,也對他「HaHa」,從此以後小弟就是北比的HaHa舅舅)我小弟沒回他話。

歐北比的媽就小聲跟歐北比說:『以後不要再提HaHa阿姨了。』

歐北比就問:『為什麼?』   現場沒人回答他。

很快就被我們轉移焦點,不再繼續問為什麼,他的為什麼是無止盡的問題延伸,回答不完的,一定要適度打住。

 

當天晚上歐北比一家人回家的車上,歐北比的媽跟歐北比的爸說『我小弟他們分手了』,歐北比聽了馬上問---『什麼叫做分手?是不是HaHa舅舅和HaHa阿姨以後都不可以牽手了?

歐北比的媽聽了,發現這個解釋還真傳神,就跟北比說-『分手的意思就是他們兩個以後不會結婚了。』歐北比就『喔』的一聲,似乎好像有懂這個意思。

歐北比的媽就繼續和歐北比的爸在車上說分手的原因-----是我小弟主動提的,且聽說前後已經提過很多次,而這次小弟作的很徹底,其中細節我們就不在此贅述,因為這些不是重點。

重點是----歐北比聽他媽說原因後,竟然突然插一句說:『HaHa舅舅好壞喔!』這麼小就聽得出誰壞喔?!真不簡單。

 

他們回家沒多久,歐北比的姑姑就跑去找歐北比的媽問我小弟他們分手的事。歐北比的媽這時才知,歐北比已經將「故事」說給他姑姑聽,且原意不差,完全正確。

 

正當大家還在為這兩個年輕人分手難過時,沒想到他們又閃電式的和好了,真的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劇情急轉直下。不到24小時,兩人又攜手去參加結婚喜宴。真的是搞不懂到底是什麼事情有這麼大的轉折。

 

後來歐北比也知道他們和好了,就說『以後HaHa舅舅和HaHa阿姨結婚,我就要叫HaHa阿姨『舅媽』了!』

 

這小孩到底從哪裡學來的?他到現在還沒有舅媽耶!竟然知道要叫舅媽。

 

不過這句『分手是不是以後 都不可以牽手』的解釋,倒是成為他的經典名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44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