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鼎泰豐】隱藏版美食:一麵三吃
2015/05/28 11:37:12瀏覽3157|回應3|推薦73

 

深受國內外觀光客喜愛的【鼎泰豐】,除了遠近馳名的小籠包外,可蜜覺得店內其他食物也都很有特色。

 

雖然【鼎泰豐】只有香港分店有連續五年入列米其林星等餐廳中,但台北各分店至今仍是門庭若市、從開店到閉店都滿客,真的不是沒道理的。

 

可蜜覺得【鼎泰豐】除了食物有一定水準外,店內的用餐環境與服務才是這家餐廳會讓客人不斷回流的主因。因為除了食物要美味外,用餐環境一直是可蜜很在意的。

 

以餐廳造訪頻率來說,【鼎泰豐】可蜜最近半年還真的算頗常去。

 

一進來,當然要先點這些開胃小菜囉!覺得麩很美味。但,某些開胃菜,基於【鼎泰豐】品質篩選下,可能有限量,因此可能開店不到一小時就沒得賣了,像這個季節大家最愛的涼筍可蜜就真的點不到。

 

【鼎泰豐】的蛋炒飯,是可蜜爸媽很讚不絕口的一道料理,一道美食冷掉之後再吃,還是一樣美味,那就真的是一道美食無誤,鼎泰豐的炒飯真的是連冷的都好吃。

 

蝦仁蛋炒飯、肉絲蛋炒飯很平常。來一盤排骨蛋炒飯,就夠特別吧!這塊排骨,可蜜覺得CP值超高的。肉質厚實、有口感卻不軟爛,這豬肉品質有合可蜜喜愛,讓原本就美味的蛋炒飯更加分。

 

【鼎泰豐】小籠包,當然不能錯過。皮薄不易破,真的是功夫。皮有多薄呢?看看便知道。連絲瓜蝦仁小籠包裡的絲瓜翠綠顏色都透出來了呢!

 

之前有一次來,可蜜還點到限時限量的特小小籠包喔!把他和正常版擺在一起,你才會知道這迷你小籠包有多迷你。

 

煎餃

 

紅油抄手

這一道可蜜也很愛~特別是抄手的皮唷!那個口感與咬勁,可蜜愛!抄手雖然辣,但卻辣得很自然,吃完絕對很舒服~

 

酸辣湯,當然必點囉!

 

元盅雞湯麵

 

這道是雪克斯說要點來看看的,因為聽說有「一麵三吃」的隱藏版吃法(在日本有鰻魚飯一飯多吃法,沒想到臺灣也能湯麵三吃?!)。點菜時,就得請他們把湯和麵分開來上菜。

 

看到眼前這道「湯麵」怎麼吃呢?

可蜜覺得可先將這原味乾麵分成3-4份,

第一份,吃原味乾麵,再喝一口元盅雞湯的美味湯頭後;

第二份,可以把乾麵加入一點辣醬拌勻品嚐,再喝一口配雞湯,可以稍稍沖淡辣度;

第三份,將這份麵條直接加入較多的元盅雞湯,變成雞湯麵品嚐。

至於剩下的第四份麵條要怎麼吃呢?那就看你前面三種吃法,最愛哪一種,就再吃一次囉!

無論愛乾麵、愛湯麵,這道元盅雞湯麵應該都可滿足你。

 

可蜜看到菜單裡,有一道「元盅牛肉湯麵」,可蜜覺得這道也可以這樣「一菜多吃」喔!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看。這樣都可品嚐到各種食材本身的原味,又能找出自己最愛的品嚐方式。

 

吃到最後,當然要甜點來劃下完美句點啦!

 

豆沙小籠包、芋泥小包、大包,外加八寶飯,想吃哪種甜點,君挑選。

 

吃完還有可愛小物可以買,這麼可愛的鼎泰豐吉祥物,真的很難讓人不BUY(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367033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0 14:11

每次經過都看到好多人  連一次都沒機會去吃

到底好吃在哪裡呀?

總有一天會去吃一次~~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6-02 16:11 回覆:

以前,可蜜也和你一樣有相同的疑問。

可蜜相信,總有一天你一定會去吃的,而吃過後,你也一定會知道他好吃在哪裡的!

試過才知道呢!

謝謝囉!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9 11:21
我也最愛鼎泰豐!不管別人怎麼說就是覺得好吃!我們回家就會算時間走過去吃ㄧ頓,通常不用排隊等太久⋯妳們點的東西我們家也愛!好懷念啊!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6-02 16:09 回覆:

以前每次經過信義路永康街口時,也總覺得鼎泰豐老是滿客。不想久等,所以就轉進去找高記吃了。

那天路過永康街高記,竟然也要排隊了........

百貨公司現在開很多鼎泰豐據點,倒是能分散客源,真的不錯。

可蜜現在也都是算準時間去,也都不用等候太久!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8 17:24

好吃,看得肚子都餓了!

讚啦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6-02 16:07 回覆:

謝謝

不好意思,害您餓了!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