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賞花趣~竹子湖「苗榜花園餐廳」海芋紫藤花與東方寺春櫻
2015/03/30 14:06:06瀏覽3429|回應4|推薦70

 

可蜜住在山上的朋友十多天前來報說,他們家附近東方寺的春櫻開始開花了,要可蜜準備上山賞櫻去。依照可蜜估計約莫七天左右滿開吧!所以和好友們相約上週末前上山去。

 

上週的天氣天天下大雨,山上也是。但福星高照外加晴娘指數超高的我們,那天一上山竟然無雨還放晴,好友們的抗紫外線眼鏡都從無色變成深黑色了,隨著紫外線的係數增加,我們的心情指數也是直線向上攀升中。若沒有山上的探子回報,應該沒人會料到山上放晴吧!覺得真的好幸運喔!

 

 

好友說,竹子湖的海芋正是花期,外加還有部分仍在盛開的紫藤花,所以一行人決定先到竹子湖賞海芋吃飯後,再回來東方寺賞櫻。

 

往竹子湖方向前進,大大小小的海芋園真的頗多的,好友帶我們到滿裡面的一家海芋園:「苗榜花園餐廳」。據說這個海芋園算是竹子湖最大的海芋園了,看到他們園區裡超大面積的海芋,真的覺得他應該是第一沒錯。

 

園內還有點綴一些可愛的裝飾,在一片純白海芋中,顯得格外可愛與亮眼,提供給遊客們拍照,感覺很有童話氣氛,覺得很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FU喔~

 

除了純白的海芋外,園區內還有種植各式花卉,非常繽紛亮麗。火紅的槭樹也來湊一腳。

 

晴天的海芋園,偶爾有山嵐來作伴,感覺真的很夢幻!

 

已經花期尾聲的紫藤花,有些已經有葉子長出來,但還是覺得很漂亮。可以想像之前盛開期間與海芋的相互輝映:一白一紫,真的很熱鬧。

 

來山上當然要吃道地的山裡料理囉!這裡有餐廳,菜色很豐富,我們幾個一看就決定點這邊手寫的這四道菜。

 

養生雞湯

 

越煮越好喝。與一般我們所知道的養生雞湯不同之處,這裡的養生雞湯內容物超級豐富的,除了傳統紅棗、薑片等中藥材下去燉煮雞湯外,裡面還有許多不同的菇菇來作伴,還有蓮藕與蓮子,也有山藥與菱角喔!非常令可蜜訝異這鍋湯內容如此豐富。山藥竟還久煮也不會軟爛耶!難道是山上的特別品種嗎?這鍋雞湯讓我們喝了超開心的,CP值超高。喝不完的人一定要打包帶走喔!

 

炒山蘇

簡單的炒山蘇,一直是可蜜的最愛,看來很肥大的山蘇葉片,但一點也不老喔!

 

炒箭筍

新鮮箭筍在山上可是有季節性的喔!所以有看到一定要點。

 

清蒸鮮魚

這尾魚是哪個魚種,可蜜不清楚。但是可蜜知道只有最新鮮的魚才能拿來清蒸的,所以點這道菜絕對新鮮無誤。這尾魚也是讓我們大讚不已呀!

 

吃飽賞足海芋後,買了幾把海芋下山回好友家附近賞櫻賞景囉!

 

東方寺的櫻花遠近馳名呀!當天一早上山時,就已經有一堆人在拍櫻花了。雖然連續幾天大雨打落了不少櫻花瓣,但多數櫻花其實還是很堅強的在樹上堅持著。謝謝你們的堅持挺住,可蜜才能賞到美麗的櫻花。

 

各個角度的東方寺櫻花景

 

好友說,以前東方寺春櫻開花時,是有開放給大家進去賞櫻拍照的,但後來因為賞花者越來越多,也越來越不遵守基本禮貌與規矩,東方寺免費開放的好意就因而停止了。所以現在賞花的人都只能在圍牆邊邊、馬路上或門邊這樣賞花囉!

 

有花可賞時,大家真的該好好守規矩與愛惜呀!

 

陽明山下當天看到的台北盆地,真的是有雨過天晴之美感呀!真的是乾淨的城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1868607

 回應文章

市場阿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23:01
看完很心動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8-17 11:11 回覆:

開心

有機會的話,明年可以抽空去看看喔!


Kaval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1 16:20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4-02 09:05 回覆:

好美的紅葉與紫藤花喔!

謝謝您的分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30 16:39

竹子湖分"水尾"和"頂湖"2區

水尾的苗榜算是最大,你到頂那邊看,每一家都比苗榜大

有一家就叫"頂湖"的,餐廳裡種了好多紫藤,你下次可以來這裡~

這2年東方寺花季期間不能進去,我都不想去了,因為交通不太方便.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4-02 09:04 回覆:

謝謝竹子大姊的建議與介紹。下回上去,一定去「頂湖」看看。

可蜜還真的很久沒上去了呢!

因為朋友家在東方寺附近,所以專程上去訪友,才順便賞東方寺櫻花,不然以可蜜的懶惰度,應該不會刻意去東方寺賞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