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療初體驗~原來可以既美麗又健康
2015/03/26 14:49:19瀏覽3487|回應2|推薦68

 

可蜜去年花時間做了一個嘗試與體驗,持續八個月後,可蜜終於可以把心得分享給大家了。

 

到底是什麼事情呢?那就是:把指肉變大、讓指甲更健康。

 

各位一定覺得很奇怪,這算是大事嗎?但,這件事情對可蜜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事呢!因為一直以來,可蜜的指甲就是沒法留長(可蜜指的是像一般正常的長度而非那種超長無法做事的指甲喔!)

 

仔細想想,從小到大,指甲真的都沒太長過,都修剪得短短的,可能和以前學校檢查拖不了干係。只要像是可蜜這樣守規矩的學生,幾乎都是把手指甲非得剪到整齊不可。也因此養成這樣的習慣,所以指甲也都小小的不會長大(雪克斯的指甲也是這樣呢!)

 

指甲老是都貼著指肉邊緣,所以也導致可蜜發現指肉面積越來越小了,真的有需要擦指甲油時,真的是不太美觀。

 

不美觀倒是其次,而是可蜜也發現因為指甲邊緣太過接近指肉邊緣,常會有一些不舒服的狀況出現,例如:指甲很容易就斷裂,因指甲短所以讓指肉超痛的,長成速度也慢。所以可蜜思考著,如何克服這些困擾。

 

突然想到:讓指甲多一層防護衣,多一層盾牌當防護罩,或許可以有改善喔!因此可蜜想到:做指甲彩繪。

 

因為北比的姑姑是專業美甲師,因此,可蜜去年過完年後,就開始向專業美甲師預約做指甲啦!

 

接觸後才發現,原來指甲彩繪的方式有多樣化。像是水晶指甲、光療等不同。而可蜜要的只是要讓指甲易留長,不易斷裂,讓指甲更健康,又想要可以方便做事,所以專業美甲師給可蜜建議:做光療。

 

所謂的光療,主要還是以本身的指甲為主,稍微以器具修磨成想要的形狀與長短後,開始上指甲油。每上一層指甲油後,就得照燈使其固化,一層層上完想要的指甲油後,最後上一層凝膠,然後照燈數次後,光療就完成。以自身的指甲藉以照燈方式讓指甲上的彩繪與指甲油能維持良好狀態較久的時間。

 

而水晶指甲,則是以水晶粉,搭配液態溶劑一起使用,自然乾燥後呈現。

 

依照可蜜的需求與實際手指的使用狀況,看來這樣的光療法的確是比較適合可蜜沒錯。簡單大方,又可以好好做事。

 

光療除了選用指甲油分層上色外,還可以加入其他元素做變化,例如:直接把指甲當調色盤,在上面作畫啦!或者是用些現成的各式花樣小貼紙加上去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亦可加上立體裝飾(像是小鑽貼、小金環之類的),讓光療後的指甲更華麗。

 

依照可蜜的經驗來說,只要正常做事下,這樣的光療指甲,大概維持完好度可達2-3週沒問題,甚至可以更久。但,因為可蜜的指甲生長速度太快,所以可蜜的指甲大概約3週左右,就得要適時修磨,避免因為指甲過長而易碰撞折斷。

 

在可蜜還沒親自體驗光療前,可蜜一直以為那些華麗的光療指甲都是「水晶指甲」或「貼甲片」做成的。自己親身經歷過才知,原來這些都是自己的指甲上面以指甲油與其他平面物多重交疊後產生各種變化而成。要簡單大方的也有,要華麗非凡的也可,每個美甲師真的都太厲害了,能在這小小1-2平方公分間做出各種不同傑作來,真的太厲害啦!

 

 

這期間,可蜜也曾不小心將指甲碰撞折裂,但因為當下可蜜就以自己的純正百分百精油:薰衣草、沒藥、乳香來處理,所以指甲折裂處第一時間雖然有看到充血的紅腫,但因為可蜜第一時間處理得宜,所以很快就退紅,原本可能黑青或有內出血部分,也完全消失。我的美甲師也大大驚訝呢!

 

而折裂的光療指甲部分,我的美甲師,以「延甲」方式幫我修護。我厲害的美甲師以貼紙黏載我斷裂指甲上塑型出一個長度後,然後以人工造甲的方式,在這片造出來的指甲模型上一層層刷出人工甲片來,等其照燈固化後,在依照光療方式塗上指甲油,細看會看出此甲片比真甲片厚多了,但是不細瞧還真看不出來是假的呢!可說是鬼斧神工呀!

 

因為可蜜指甲長成的速度快(我美甲師說,的確比一般人快很多,說應該是可蜜很健康)因此可蜜大約每3週時間,就得重新修磨指甲,然後再重新做新的光療。這期間,可蜜指甲的健康度應該是大大提升,因為幾個月下來光療數次後,可蜜發現指甲成長的速度有急速加速中,但,可蜜也發現原本一直沒法擴大的小小指肉部分,其生長速度也變快了,做了光療半年後的可蜜竟發現某幾根指頭的指肉竟然成長速度有感覺比指甲快了,因為指甲明明長很快長很多,但是指肉竟然也貼近可蜜指甲的邊緣0.1公分處了。可蜜也發現卸完光療的指甲,看出指肉面積已經擴大許多,所以可蜜決定暫停光療指甲這件事。讓指甲在正常空間狀態下休息一陣子後再繼續美美得光療彩繪。

 

因為可蜜的美甲師,對指甲油與光療用品很催毛求疵者,所以他所使用的光療彩繪用品,的確是比一般坊間好,因此每次卸下光療後,可蜜看到自己的指甲其實還是粉粉的,很清楚看到指肉顏色狀態的,並非無光澤喔!也因此可蜜才能放心光療八個月。

 

卸完光療後的指甲是否會比較脆弱呢?

依照可蜜實際感受來說,可蜜覺得多少一定會。就像小鳥養在鳥籠久了,放飛後,他總得要一段時間適應。溫室的蘭花,要把他移到非溫室之處,自然也要讓花朵有一段自我適應期,讓自己變強,以適應新環境。

 

相同之理,畢竟你讓你的指甲穿上衣服與防護罩那麼長一段時間,指甲們習慣被保護狀態,所以當然會稍微柔弱一點。但是,卸完光療大概一週後,你就會發現指甲開始適應環境空間,所以原本你覺得稍微脆弱的指甲,他就慢慢強壯起來,變得較為堅硬喔!

 

所以可蜜卸完光療後大概3週左右,整個沒光療、沒指甲油的指甲,看來又美麗又健康呢!沒光療之前的小指甲、或易斷甲的問題,至今3個月,幾乎不曾發生過。最大的成就感是:可蜜的指甲片真的變大了!擦起指甲油比以前漂亮大方很多很多呢!即便不擦指甲油,這樣的指頭伸出去,比以前好看百倍呀!

 

可蜜跟美甲師表示,會休息一陣子後再來光療,美甲師告訴可蜜,保養指甲最好不要用剪刀剪,他建議應該用磨甲刀慢慢將長的指甲磨短與塑型,可避免因為用剪的方式易造成指甲結構易斷裂之情況。可蜜乖乖聽話,指甲長了只敢用磨甲刀花時間慢慢磨短,讓可蜜耐心慢慢練習磨甲的功夫,現在的可蜜也能把自己的指甲修飾成適合可蜜的形狀了。

 

所以,光療指甲、彩繪指甲、水晶指甲,並不是愛美者的權利,有像可蜜指甲相同困擾者,或許也可以試試看。光療與彩繪或水晶指甲對指甲並非都是不健康的,健康與否的重點在於,你選了什麼素材當你指甲的外包裝,慎選這些光療與彩繪的用品,真的能讓指甲更健康、更美麗喔!

 

所以,找對美甲師、找對良心店家使用好的美甲光療器具用品與材料,不但能美麗指甲,指甲也能健康喔!但,反之,則不但可能美麗不了、指甲變得不健康,那這樣的美甲光療真的是不做也罷呀!!!!!

 

謝謝可蜜美甲師每一次細心的光療照料。八個月期間,光療超過10次,每一次的光療都沒有重複的花樣,真的太懂可蜜了。

 

可蜜的手不美觀,所以請別的麻豆來借拍,分享這些美美的指甲光療相片給大家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178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