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捷運行天宮站【重 炭燒羊肉爐】:只加酒不加湯的全米酒熬煮湯頭羊肉爐
2015/03/06 12:45:18瀏覽7140|回應1|推薦65

 

過年前吃尾牙,過年後喝春酒,可蜜這陣子實在是食神帶頭吃很大。但為了美食還是繼續吃下去,元宵節後再來瘦身吧!

 

可蜜終於吃到了!這家在好姊妹口中提到位於行天宮後面的美味羊肉爐店:【重炭燒羊肉爐】。網路上,許多美食部落客不斷推薦的一家羊肉爐。從行天宮沿著松江路走到農安街右轉直行後不久,就可以看到位於巷弄裡的這家羊肉爐。

 

一進店內,就被牆壁上這張提醒給震撼了!「全米酒熬煮的湯頭,不提供加湯,只能加米酒」可蜜想,不會吃起來是燒酒羊吧?!(可蜜不太能接受燒酒羊……

 

燒的火紅的爐火在桌上,在這冷冷的時候,感覺好溫暖喔!

 

羊肉爐味道撲鼻而來,沒有酒味耶!翻動爐裡的羊肉,發現是大量老薑母與多種中藥材一起熬煮。品嚐湯頭發現沒有酒味,湯頭鮮甜,看來店家全米酒熬煮湯頭,早已認真的把酒精全給熬光了,剩下的就是甜甜的終極湯頭啦!讚!

 

加入其他蔬菜和菇類一起熬煮後,湯頭是越發的好喝順口。

 

這一爐是兩份的羊肉爐,四人吃應該差不多。如果不夠,還可以再加點羊肉爐,或者是點羊肉片來涮,也是好選擇。

 

沙蝦是網路上大家推薦必點的,所以也來一盤。現點現撈,從店內這個池子撈起馬上川燙,新鮮上桌。

 

對透抽沒有抵抗力的可蜜,當然也點了店裡這盤冰鎮透抽。據說透抽可是有等級的,所以等級較好的透抽吃起來透抽本身的肉也會比較厚實有口感。這裡用的透抽等級,可蜜還滿喜歡的,就是可蜜喜歡的Q彈口感啦!牙齒不夠好的人,可能會覺得太硬。但,其實這彈性真的很讚!

 

這盤麵線是兩份的量,很大喔!四個人吃剛好。麵線,讚!

 

這家的杏鮑菇很粗大,切的也很豪邁,放在湯裡熬煮多時後,再吃,真的非常好吃喔!

 

全米酒熬煮的湯頭,甜!讚!且羊肉熬煮的很軟了,骨頭也簡單就會和肉分離,很容易食用。

 

果然,最後還是得加米酒的,我們一行四人,後來又加了兩瓶米酒,但其實還真的不算夠,應該要加三瓶的。加入米酒後的湯頭,可蜜也擔心變成可蜜討厭的稍酒羊湯頭,所以決定讓湯頭滾一陣子再喝。但,其實我們真的多慮了。加入幾瓶米酒後,熬煮一下子,其酒精雖然沒全熬光、沒全蒸發,但是那個湯頭喝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酒味太重喔!真的頗奇妙的。感覺這又是另類的喝春酒法。這一餐大家喝的吃的都很滿足。又多了一家可以再來的店!開心~

 

 

 

捷運行天宮站【重 炭燒羊肉爐】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353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1314108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14:11

好友久違了

這篇美食分享

讓人感覺暖呼呼的

祝福您羊年喜樂順心平安如意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3-06 14:40 回覆:

開心

謝謝您!

祝您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