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不習慣
2015/01/27 10:27:24瀏覽898|回應12|推薦88

 

UDN新聞網首頁前陣子改版了,整個網頁的瀏覽方式與編排也和先前差異甚大。可蜜至今還是還沒習慣用這個新版網頁。

 

除了不習慣外,主要還是因為網頁瀏覽不順。可蜜懷疑是自己的電腦IE版本或瀏覽器版本與其不相容,因而產生畫面不穩定,或瀏覽不順。也有懷疑是UDN新聞網新網頁版本還是有些小缺失尚未完全處理完全吧!

 

後來稍微嘗試後發現,用IE瀏覽的確非常不順。用Chrome有較順(但和以前相比的順暢感與穩定度還是差了點),但可蜜真的不習慣在Chrome瀏覽與作業,但礙於我電腦很多必要的作業系統,為了不想常成為各瀏覽器最新版本的白老鼠,可蜜不會在第一時間更新瀏覽器版本,不想麻煩的可蜜,只好暫時拋棄每天得瀏覽的新聞網頁,選擇直接連結我的部落格囉!新聞網相關網頁也就不去瀏覽與熟悉。

 

唉!本想說,那也無妨,直接在部落格這個網頁從文章分類找可讀文章。原本從部落格文章分類中,可以找到容易看到與找到想欣賞的文。但可蜜發現不知何時開始,部落格裡各分類文章被一堆與該分類完全無關的奇怪文章或廣告文給大量填滿了。一整頁二十幾篇文裡面,可能幾乎全都是廣告文。所以可蜜後來也頗依賴UDN新聞網首頁中各個新聞分類中固定推薦部落客文章的區塊,讓可蜜總能很輕鬆找到想要閱讀的文章分類。

 

可是,因為改版後,前述種種不方便與不習慣。所以可蜜還沒有時間與耐性慢慢去找尋原本那些電小二推薦文搬家到哪裡去了……幸好,可蜜還有訂閱很多格友的文章,才能還保有瀏覽各優質好文的樂趣!

 

希望下次新聞網若還有再改版時,能讓我們感覺是無縫接軌,沒有不穩與不順感(之前部落格改版時,陣痛期也很長......)。也希望可蜜能早點習慣與熟悉這個改頭換面的新UDN新聞網首頁,否則,可蜜將會永久失去閱讀UDN新聞網首頁新聞與推薦文的樂趣!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04737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0 10:00

我一直都沒有習慣Fox扮鬼臉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2-06 16:03 回覆:

奸笑(呵呵、嘿嘿)

是呀!前面剛改的都還沒習慣,就又來新的改變。

不知是他們改得太頻繁、太迅速?還是我們適應的太慢呢?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13:02
他們只想多放些廣告賺錢。改版後,我幾乎放棄了。我喜歡大堆條列的新聞來選擇,現在多看蘋果的即時新聞。也可以試試中央社的總覽。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1-29 17:31 回覆:

開門做生意當然要賺錢,放廣告有收入,這個園地也才能繼續下去。可蜜可以理解。

只是,我不愛現在的版啦!><

看來得另尋順眼的新聞網頁瀏覽!謝謝分享~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02:33

唉!年代不同了,「正經」媒體很難生存,不要苛責他們,

我只希望,這個部落格平台(UDN網路城邦)不會消失。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1-29 17:27 回覆:

可蜜只是小小的USER怎敢苛責媒體啦!只是小小抱怨文而已啦!

可蜜和您一樣,也是希望未來UDN部落格能永續經營下去!

謝謝您!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9 01:10

新版  只有難讀二字  下午茶也取消了

要看的新聞   也難找

舊版的是一目瞭然

感覺現在的版   是新聞與部落格是兩個不同世界的東西

也是在考驗習慣聯合新聞網的耐心

大家都想出走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1-29 16:54 回覆:

看來,大家覺得最可惜的是那個豐富的下午茶區塊喔!大家所見略同呀!

可蜜是沒耐心的人,最討厭不穩定,所以,已經2週沒看UDN新聞網了!

謝謝您的來訪與回應!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22:55
我也深切懷疑!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1-29 16:50 回覆:

真希望新版新聞網能更好用呀!

謝謝您!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17:17

我也很不習慣。我覺得沒有變得更好,就像你說的,硬塞給讀者他們自選的『新聞』,雖然以前也是這樣做,但現在有變本加厲之嫌。我們人在海外,沒有紙本報紙可看,只能看人臉色過活。雖然無奈也只好摸摸鼻子。我以前常常在生活那版找下午茶裡的文章來看,現在沒了,所以要認識新的格子比較難一點,這一點是我最覺得可惜的。

新聞可以不看,但格子不能不讀哩!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1-28 17:22 回覆:

您所說的,也是可蜜的感覺。下午茶欄位的文章,千變萬化,一向都是可蜜必訪之處。

現在新版,完全是.......

所以可蜜除了靠訂閱文章繼續看之外,也靠之前的印象去茫茫格海裡找尋可看之文啦!

謝謝您的每次來訪與回應~

祝順心~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15:48

我也是看不慣新的版面

每次要找的東不都找不到

乾脆不看了

跟可蜜一樣直接讀格友的文章~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1-28 17:14 回覆:

原來,我們大家都是靠訂閱來繼續維持讀文的呀!

果然,訂閱是正確的選擇。YA!

謝謝您經常來訪與回應~感謝喔~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12:47
我也是不習慣, 每次改....都有越改越糟的感覺, 上次改讓我深感困擾的是插廣告突然上下拉網頁的問題, 這次改卻讓我有更難以一目了然的缺點, 好像真的是越改越回去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1-28 17:13 回覆:

這讓我想到公司裡面寫程式的人和業務兩個常都雞同鴨講的感覺。

寫程式的人只顧自己的路徑去寫,沒想到使用者的方便否與順手否,所以就寫出一個可能沒有客人喜愛的軟體程式。

所以寫程式的還得搭配使用者一起開法新版面才是最好的!

謝謝您~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09:15
我用I pad 看,也是很不順.以前都先看聯合報,現在轉向中時.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1-28 17:11 回覆:

所以,真的不是可蜜電腦有問題喔?!

因為PO文後,可蜜也試著再去瀏覽新聞網首頁,真的......還是很跳......

感謝您的來訪與回應~


wongh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8 08:59
我也是從朋友訂閱中拜讀您的大作呢,「婉君」要靠自己,不能靠店小二,店小二要顧買賣去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5-01-28 17:09 回覆:

感謝您經常來訪~

所以,幸好可蜜也都一直是訂閱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