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寫的文字
2014/09/26 10:33:52瀏覽1027|回應6|推薦87

 

電腦與智慧型通訊產品日益發達後、網路即時通訊系統日漸蓬勃後,用筆動手寫字的機會越來越少,「筆」的功用,幾乎只有使用在需要「親簽」的文件事務上了。即便如此,可蜜還是習慣身上帶好寫的筆,以備不實之需。因為有好寫的筆,才能把簽名簽得更美~

 

去年暑假,小外甥女北比帶可蜜去逛了南京西路上一家據說很便宜的大型文具店,自認為是「筆控」的可蜜,不要逛則已,一逛文具圖書一定會大買一堆筆(明明就很少用到,還硬愛買),果然,可蜜發現好多沒用過的筆喔!很努力的試寫,發現了一款日本品牌的溜溜筆非常好寫,又剛好正在特價促銷中,當然要買。但是想到平日需要手寫的文件很少,公司報告也幾乎都是打字上傳,雖然可蜜是「筆控」但去年買筆時仍舊很克制,只有買了黑色、藍色、紅色各一枝溜溜筆。

 

不知是否因為北比在旁邊,不想做錯誤示範亂買所以才能好好控制可蜜自己的理智呢?

 

上個月,可蜜發現最常用的藍色溜溜筆已經開始寫不出墨色了,雖然手邊還是有其他藍色筆可寫,但就是覺得少那麼一點點感覺,所以可蜜還是馬上專程補貨去。

 

不知是可蜜真的是大筆控?還是可蜜實在不該預留給這家店那麼多時間?還是這次真的又試用了很多好寫的筆因此難以取捨?可蜜最後竟然買了這一堆筆……這些筆要簽多少名字才寫得完墨水呢?會不會墨水都先乾到寫不出來,可蜜都還沒用完他們呢?

 

但,已經捨棄一堆才剩下這幾枝筆,實在無法再拋棄任何一枝,因此通通帶回家。

 

除了筆之外,可蜜不小心手滑,也買了一堆看似很有用也用得到,但卻未必真的會常用的文具用品。因此可蜜在這家文具店結帳時金額還真不容小覷,這是逛文具店嗎?

 

買了好寫的筆,又有可愛小記事本,可蜜突然好想動手寫東西喔!一來想練字,二來剛好最近可蜜在使用精油舒緩有許多想與好友們分享的經驗部分,因此可蜜決定:開始手寫信件與大家分享可蜜精油使用心得~

 

開始決定手寫信件至今,收到可蜜手寫心得者,很多都很感動,因為他們說,這麼繁忙的時代中,可蜜竟然還願意花時間一筆一字的寫下自己的心得文與大家分享,收到的人都格外珍惜可蜜那份努力認真的心意。

 

手寫信的過程中,剛開始可蜜的筆跡還非常美,但可蜜是腦筋文字閃過的速度比手寫速度快上N倍的人,為了趕上可蜜源源不斷的思緒,可蜜的手寫速度得不斷加快,不小心一下子就寫了好多頁,手也開始疲乏了,因此字體也開始不美不工整了……真的不像平常打字那般呀!每次看到信尾那個最醜的字,可蜜真的好想重寫喔!但是,一口氣重寫N張嗎?所以最後補救就是:稍做歇息後,用最好的狀態將可蜜的名字在信尾簽上去~

 

這年代裡,什麼都可速成,就連愛情與婚姻可能都有速成法。

 

什麼都講求快速,就連通訊聯繫從電話語音都變成任意即時通訊、簡訊傳遞或Line,而為了方便使用者,這些通訊系統可能都有標準問候語與標準回覆語,使用者可能只要一根手指選取早已內建好的回覆語,就可當自己回覆的意思告知對方。但這樣的文字總讓可蜜覺得很冷血、沒溫度,不夠有「人味」。

 

手寫的文字、手寫的訊息、手寫的信,可能字跡潦草難以辨識、可能龍飛鳳舞錯字一堆、可能小時候沒練字字跡幼稚……但,無論是怎樣的字,因為手寫時,每個字都是透過手寫者手中的溫度一字字傳遞出來的,真的讓人覺得手寫的文字無論美醜都格外有溫度、有人情味,即便是一句罵人的話這樣被寫出,都感覺格外有生命力。因為手寫文字真的是很花時間與手力的事呢!特別對於越來越少寫字的現代人來說,可能真的是一件難事吧!因為手寫的信錯字率一定高,甚至可能因為一時情急連簡單的字都忘了該怎麼寫呢!

 

雖然手寫文字很花時間,但因為收到的人都很開心,可蜜之後還是會繼續三不五時的手寫信、手寫文字給人吧!除了想將這次購買的幾枝筆早日寫完外,也想多多練習手寫字,避免自己依賴方便過度的電腦打字,而漸漸淡忘本來會的文字結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592699

 回應文章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6 23:49
直到今天,我仍然習慣手寫日記,總覺得似乎踏實些,至少手書"可以傳家"!開心(ㄏㄏ、ㄎ、哈)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10-07 11:27 回覆:

讚手寫日記!

可蜜以前也愛手寫日記,但是寫著寫著就懶了。一陣子一陣子斷斷續續的寫,因為只要買到新的漂亮日記本,動力就再起了!

後來,因為發現手寫日記會不小心亂放被翻閱,可蜜不想讓人發現過往秘密,所以就不寫了。

後來開始寫格子了,因為都是不認識可蜜的人,所以可以大寫特寫,感覺也是另類日記。

可蜜打字速度比寫字快大概20倍吧!急性子的可蜜真的要耐性子寫東西,才能寫得漂亮。但往往思慮速度是光速、手寫的動作是龜速,要讓手的速度趕上腦的速度,字就開始龍飛鳳舞、然後就很快亂了、手也酸了......感動(嘩)

謝謝分享~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02:46
No.no.no.我說文具便宜是指一般的老百姓用的文具店賣的文具。誠品的文具價格讓我只能遠觀之而不能褻玩焉。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10-07 11:23 回覆:

笑原來可蜜誤解了!

可蜜覺得臺灣有品牌的文具用品,真的不太便宜。所以若能找到那種大批發賣場購買,或特價品,至少是原價的75折,可蜜就覺得便宜很多呢!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02:56

是的,文具看似便宜(在台灣真的很便宜),但買多了也要不少錢的。

話說回來,我今年第一次逛城品,他們的文具用品真是「高貴」啊!我也是第一次逛台北的文具店,比起我鄉下家那兒的文具店,價格便宜不少之外,東西好多好新哦,還有不少韓貨筆記本做得好可愛,買了不少給女兒哩!我們鄉下都沒有!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9-29 10:37 回覆:
誠品的文具價格真的不便宜呢!若您覺得誠品的價格還比您居住的當地便宜,那下次您回臺灣可以去逛逛那些文具大批發商店,價格一定會讓你更覺得物超所值吧!就會像可蜜一樣不自覺放進一堆結帳........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8 02:49

我也超愛逛文具店買筆,但我買的都是鉛筆的多,不然就是麥克筆給我先生工作用。我也愛做姓名貼,所有文具用品加書籍都要貼上一張姓名貼,有的還貼好幾張,這樣才可以早點用完姓名貼,第二年回台才可以名正言順做新的。

這次因爲回台上課要做筆記,很怕自己的字太醜被笑,很努力地好好寫,我也因此買了一支和你買的一樣的溜溜筆哩。真的好好寫哦!我的是紫色的。只是回到瑞典就又用不上了。我不是大主管,也不是大頭家,沒有支票要簽啦!只需鉛筆數支及可!!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9-29 10:36 回覆:

講到姓名貼,可蜜倒是滿飲恨,這次沒在Hello Kitty 40週年特展做那個限定版的姓名貼!!!!!

您對姓名貼的使用之徹底,和可蜜小外甥女們一樣耶!他們也都是努力用、才能快點用光光,就可以快點做新的!哈!

可蜜也很喜歡在講座上、課堂上手寫筆記,感覺就是練字的機會。

簽名嗎?帳單也是要簽名的,不是只有支票!呵呵!

謝謝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20:38
我也是看到文具店就會買很多筆以備萬一,結果等到要用的時候,墨水都乾了。不能寫只好丟了。所以經常找不到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9-29 10:29 回覆:

真的是這樣耶!

所以,可蜜現在會養成習慣在包包固定帶一枝筆,需要時就用自己的筆。

辦公室裡也放一套固定的筆。

可蜜也發現,那種很貴的精品筆的筆芯,好像墨水比較不會因為時間過長而那麼快乾掉。

因為之前有個朋友送可蜜一枝C牌14K金的筆,可蜜塞了將近10年才發現,拿出來寫墨色依舊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