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漲價了還是想吃的【鼎泰豐】:炒飯與紅油抄手的絕妙混搭
2021/12/10 15:58:10瀏覽1044|回應2|推薦40

話說11月中旬可蜜和朋友相約午餐的約會,因為時間機動不確定性高,因此可蜜早就決定當天的午餐就是好久不見的【鼎泰豐】了!

 

因為剛好距離下午活動的地點也很近,我們可以用餐的時段剛好是下午13:30之後,位子應該是OK的!因此就決定是他了!

 

可蜜為了安全起見,當天還是趕緊忙完事情提早半小時先到現場取號。

豈料,當天是平日週四下午時段,也不是那家百貨的週年慶,但,可蜜一到現場竟然發現候位時間竟然至少要20~30分鐘,那時已經是13:25了耶!

 

且,那間百貨公司竟然除了鼎泰豐有一堆人等候外,整間百貨的人潮不輸給他們先前週年慶時的來店人數呀!令可蜜很驚訝!

 

看來,大家真的悶壞了!加上不能出國,特休到年底都用不完,所以都是請假出來吃吃喝喝悠閒度過平日時段吧!

 

想想先前上陽明山也是一樣的狀況,真的希望病毒趕緊流感化OUT!

 

言歸正傳,幸好可蜜超前部署,提前去取號了!等待的時間還可以接受。

 

進到店內,立馬看自己喜愛的小菜是否還有。

YA!最喜歡的高CP烤麩還有,但看他的價格怎麼感覺有點怪怪的。

 

開始認真點菜後,突然發現,怎麼覺得好像很貴,以前怎麼不覺得呢?

那天吃完回家,新聞立馬播出,說是鼎泰豐已經漲價了!

難怪,可蜜覺得對價錢數字感覺很陌生,原來已經和之前不同了。

 

但,雖然變貴,還是想吃呀!

 

大家都說,【鼎泰豐】是被小籠包耽誤的炒飯店。

但,其實,可蜜覺得很多人喜歡的小籠包不是不美味,只是【鼎泰豐】的炒飯更令人驚艷!

而,事實上,【鼎泰豐】有許多和炒飯一樣美味的餐點唷!

可蜜每次去【鼎泰豐】為的都是那些小籠包以外的餐點呀!小籠包不點都無所謂的概念!

 

那天與可蜜同行的友人,他說在【鼎泰豐】只吃過小籠包和雞湯麵,其他的菜色他幾乎沒吃過。

所以可蜜就推薦了幾樣,因為只有兩人,沒法點太多,但朋友吃完後也稱讚真的超美味。

那天陰錯陽差下,小籠包竟然指點了5顆!一開始朋友覺得錯愕,可蜜說,沒關係呀!可以再點一次呀!

但,吃了其他幾道美食後,朋友根本沒想再點小籠包了(甚至連小籠包相片我們都沒拍!)!

可見得可蜜的推薦也很合朋友的胃口呢!

 

除了烤麩外,可蜜當然一定會點排骨炒飯,且一定要白米飯。要不是隔天要打BNT對海鮮先克制進食,可蜜一定會想點蝦仁炒飯的。因為炒飯一直是可蜜與家人在【鼎泰豐】必點的。

 

紅油蝦仁抄手

這道可蜜以往很少點,因為同行的人若第一次到【鼎泰豐】,他們一定會點各式口味的小籠包,所以幾乎也沒麼時機可以點這道。

那天因為小籠包只有5顆,所以朋友想點這道,可蜜感覺也是美味料理,因此就點單了!

上菜後,果然色香味俱全,吃完第一顆抄手後,可蜜立馬將炒飯與抄手的紅油相拌勻,真的有一加一大於二的感覺呀!果然決配的搭檔,以後來又多了一樣必點之物了。

抄手的辣度剛好,但對於不吃辣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稍辣,品嚐前請注意唷!

 

 

乾扁四季豆

這道菜也是可蜜每次來必點的呀!(如同夏天來,一定必點涼筍是一樣的呀!)

 

炒山蘇

【鼎泰豐】山蘇的品質真的是一級的!

所以,每次來一定要點這道。因為平時在其他餐廳吃到的山蘇品質真的很難比得上【鼎泰豐】。

除了料理的味道恰到好處外,山蘇的鮮嫩度幾乎一樣好!

味道不會太重,但卻都很入味又鮮脆可口,真的是可蜜最愛的一道蔬菜料理了!

 

兩人的食量真的僅止於此。

朋友說,這次點的菜色幾乎都是他沒吃過的,讓他覺得真的很好吃,下次再來他就會點這些東西了!

鼎泰豐的牛肉麵其實也很美味,雖然可蜜不吃牛,但因為覺得美味曾經點給其他人吃,吃過的人都說好!有吃牛肉麵的人可以吃看看唷!!

其他的菜色就等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雖然漲價了,但還是會想吃。

只能多賺錢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0791800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20:04
没想到现在要留言也得费劲千辛万苦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12-24 02:10 回覆:

是唷!

現在留言有受到字數限制唷!?!

可蜜其實現在還是習慣在舊版發文與留言。

目前還沒碰到你說的狀況,不知是因為字數還不夠多,還是因為舊版的比較寬鬆......

辛苦您了!謝謝唷!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19:53
親愛的可蜜你好,好久沒有來你這裡留言了。昨天登上部落格后看到你去年給我的留言。好高興有人还记得我。我也很抱歉沒有早点看到这个。
剛剛花了將近一個小時寫了回話給你,結果部落格說我停留得太久了,必需要重新登入,所以我写了半天的东西都没有了。看来这个BUG还没修好呢。我是该哭还是该笑呢?
自從換了一個電腦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就不能夠再用注音來輸入了,所以我現在都只能打簡體中文,(非常烂的WIN10.)
我在這一切都好,上天保佑,虽然在学校工作,但是没染病。瑞典佛系防疫,付出了許多人命來當代价,還好現在已經走向了比較正確的路,未来大概不会这么铁齿了。
看到你去鼎泰豐吃飯,好羨慕啊!我和孩子也很喜歡那儿。我們常常說如果下次回台灣,我們就要去台北住上兩天,好好的吃上一頓。我也最喜歡吃紅油抄手,烤麩和豬排了。兩年半沒有辦法回去台灣,看來明年夏天也不能回去看看家人了,這是我比較遺憾的事。
可蜜,祝你和一家人佳节愉快,身體健康。我一定很快再回來看你。

系统又说我写太多了。不给登。 啜泣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12-24 02:08 回覆:

親愛的Mias mamma,

真的好久好久「不見」~

好高興看到你的留言,知道你們一切都好,更是開心~

這個世界因為一個病毒而改變,真的是意料之外~

雖然病毒依舊肆虐,但,時間依然如此快的飛逝中。

鼎泰豐一直是可蜜很愛的店,特愛他們的炒飯與小菜!

久久想到,都會想去吃。希望你們能趕快回台灣享受美食唷!

希望以後常在格子看到你的蹤影~

謝謝你還記得可蜜~三太子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