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2021米其林必比登陽明山【松竹園】:新鮮就是最棒的美食原味
2021/10/13 12:43:45瀏覽1774|回應0|推薦52

疫情微解封後,突然發現,之前曾經吃過的美食店家可能很多都歇業了……且,可能也不會再復業了!感覺有點小傷心……

 

因為看著可蜜一個個餐飲照片資料夾,真的還有好多都還沒分享,店家都被疫情淹沒而消失了……

 

分享已經關門的店家美食,感覺也沒意義,只能期待有朝一日他們能擇地重生,我們就有機會再度嚐鮮了!

 

在這些難過的消息之餘,還是有令人興奮的事情,那就是可蜜之前去過數次的山中餐廳,竟成為「2021米其林必比登」名單之列唷!這家就是陽明山上永公路上的【松竹園】。

 

當年初次到訪【松竹園】是因為住在陽明山上的朋友在地推薦。

可蜜吃過一次就喜歡上。

喜歡他送的小饅頭、喜歡他們的蜜地瓜、喜歡他們甜美的各式雞湯、更喜歡他們的現炒山菜~

新鮮就是最棒的美食原味呀!

 

之後,只要到陽明山,說到要吃台菜或山菜,可蜜一定首推【松竹園】。

 

先前有一次,BOSS說要帶大家去山上吃土雞,他原本要帶大家去一家他經常光顧的店家。但,很湊巧,當天該店公休。可蜜馬上推薦改道【松竹園】。因為他們的土雞也很優呀!

 

BOSS本來還不相信會有比他想去的那家更棒的土雞,豈料,那次的嚐鮮後,BOSS也覺得【松竹園】的土雞很優!我們BOSS超愛土雞的,每次要聚餐時,最常會說,好久沒吃土雞了,所以讓他評比土雞,應該很有公信力吧!(但,到底是有多愛土雞呀!每一季都要想念一次!但這次疫情警戒攪局,應該有讓他改掉這個喜好了吧!)

 

每次到【松竹園】必點的就是那幾樣:

土雞、清蒸魚、蒜泥白肉、熱炒、山蘇、山菜、一鍋熱騰騰的雞湯。

人多,就可點更多道菜來品嚐。

 

此次此文所分享之照片,都是今年5月3級警戒前的餐飲照唷!

每次上去都只記得動口先嚐,常忘了讓相機先吃,這些相片是可蜜找出來之前曾拍到的幾道菜,各位看官一看應該就會知道這些菜名了吧!就不一一介紹囉!

 

 

【松竹園】的雞湯無論是竹筍雞湯、鳳梨苦瓜雞湯、或是百菇雞湯,都是越滾越美味唷!吃不完還歡迎打包帶走喔!真的很不錯!回家又是一道新料理。

 

不同季節來,就會有不同的季節性蔬菜唷!

像是可蜜最愛夏季,因為就會有限量的涼拌綠竹筍呀!這道也不是夏天來就一定吃得到,真的得有點好運氣呢!

 

吃完【松竹園】,就可以往陽明山上、或金山、或北海岸前進,整個一日遊行程就吃好吃滿玩好玩滿了!

 

微解封後的台北近郊小旅遊,真的很不錯!

只是,現在他已經名列米其林必比登餐廳之列,饕客應該會更多吧!

希望可蜜之後想吃的時候,都能有位子輕鬆嚐鮮呀!

今年還沒上去過,希望很快就可以再度吃到這些美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6939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