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形記
2021/09/23 14:09:32瀏覽1215|回應1|推薦80

全球人類與新冠病毒同行已經進入第二年,生活似乎也漸漸改變……

 

去年,在台灣的我們,只是看著FB中的回顧,感嘆暫時無法出國旅行玩耍。

豈料,今年進入夏季後,我們連出門都成為奢望,與他人在餐廳共享美食更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今年是中秋節連路邊烤肉都會被罰錢,非同住家人也無法一起烤肉)

 

各位是否覺得世事難料呢?

 

面對這個全球流行病毒,你的態度是什麼呢?

戒慎恐懼?

還是小心謹慎但不憂鬱,積極且樂觀?

 

可蜜發現,病毒的恐懼,讓許多人的生死觀與價值觀忽然鮮明起來。

有人會因為自己沒打疫苗而不出門……

有人直接告訴你,沒打疫苗就不要見面……

有人可能因為怕遇到還沒打疫苗的人所以就足不出戶……

甚至可能是你的家人直接告訴你說,當病毒還存在時,就算出國已經解禁,你回國還是給我去住旅館滿一個月再回來……

 

看來這個全球超級病毒不但考驗人類的身體,也考驗著人類的親情、友情與愛情呀!

 

你遇過哪些?

或者你就是上述其中之一?

 

這些真的是很有趣的話題。

 

和朋友聊到這些時,突然有人很感嘆,因為他自己剛好遇到一件事。

A說,他一個朋友B,疫情前他們常相約去某個長輩家聚會。但因為疫情關係,已經停止幾個月了。本想趁著最近疫情稍稍趨緩想約去小聊一下,卻因為九月初幼兒園群聚風波先取消約會,等之後再說。

豈料,A突然得知,B在中秋連假期間自己去了那個長輩家,但沒約A,之後也沒告訴A他去了。

A覺得一定是因為自己還沒打疫苗的原因,所以B才刻意沒告訴他,也沒約他吧!

 

可蜜安慰A說,你一定是多想了,他應該只是忘了吧!

 

A說應該不是。因為以前同樣的狀況,當天一定會問A要不要過來。但,這次沒有。

且,A在中秋節當天發了祝賀簡訊,B也回了,但卻完全沒提前兩天的聚會。至今已經好幾天,也完全無訊息。所以A覺得友誼與信任都被病毒與疫苗殺死了。

 

聽到這裡,可蜜完全無法幫B再次辯駁……

可蜜安慰A說,不用想太多。也許你想的是真的,也可能是你胡思亂想的。

但無論如何,這個病毒真的讓很多人超恐懼。

恐懼染病後重症,恐懼染病後消失。

 

但,大家都知道,打了疫苗也非萬靈丹,還是會染病,全看個人體質與病毒發展狀況呀!

 

就像以往流感,有人人打疫苗嗎?(就算有打,猜錯病毒種類的話也等於沒打)

疫苗施打率有很高嗎?

但流感致死率高嗎?據說美國高,但台灣為何沒什麼特別感覺?

可蜜覺得主因可能與人種細胞有關。

再者,可能與習慣有關。

因為在台灣,感冒的人會自己戴口罩。就算生病的人自己沒戴口罩,他身邊的人也會很自動自己戴好戴滿。可蜜覺得這可能是主要的原因。

 

所以,即便未來打完第三劑,仍舊要將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與消毒,才是將病毒拒於體外之道吧!

 

聽可蜜說完後,另一個朋友又說月初的那百萬則簡訊通知。他的朋友有人有收到,然後就說暫時自我管理中。可是這些收到簡訊的人都很納悶,自己只有上班下班,其他地方都沒去,為何會收到簡訊呢?

加上時間區間長又久,實在無法回憶自己有和確診者重疊足跡在何時何地?(這個回憶錄的確超難,有些人連昨天晚餐的菜都不復記憶……)

 

聽到這件事,可蜜笑說,應該放寬心就好。也許簡訊發錯對象也未可知,又或者是有人填寫的是GOOGLE表單留錯手機號碼也不一定。因為可蜜看到網路上有人說,他有收到簡訊通知,但神奇的是,他那個手機完全不帶出門的呀!怎會收到通知呢?

 

還有,有些地方的實聯制,並非1922立馬上傳簡訊,而是紙本填寫的。

這些紙本的實聯制登記有每天輸入上傳嗎?

如果沒有,那真的有確診者足跡時,這些資料會一一比對通知嗎?也或許這樣的手寫資料手機號碼就可能被誤寫了呀!

 

再者,可蜜還看過,有人和朋友去服飾店,但三人僅有一人作實聯制登記,另外兩人也要做時,還被第一人制止了,他說他做就好,如果真的有事,他會通知他們兩人的……所以,實聯制登記真的是參考用嗎?

 

防疫至今,謹慎之心要有,恐懼之心切莫有。

如果因為COVID-19而讓你限縮生活、低度活動,可以問問自己,你擔心的是什麼?恐懼的是什麼?

如果你的擔心與恐懼是有解決方案的,那也就不用太煩惱。

與其煩惱的面對每一天,不如開心愉快的面對每一天,細胞會更正向,更健康唷!

 

人是相處的動物、也是群體的動物,只有維持與人正常而適時的交流,才能釋放負能量,加強正能量。

疫情過後,可蜜更珍惜與人「對話」的機會與時間,因為這樣的溫度很有感。

訊息的文字沒有溫度感,久而久之反而有冰冷感與距離感呀!

 

希望大家都充滿愉快的正能量,就能好好防禦病毒的入侵。

千萬別還沒被病毒打到,就先被自己的負能量擊垮呀!

 

只要徹底堅守防疫標準,還是可以安心與人見面聊天的。

 

祝福健康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68285000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My two cents worth ?
2021/09/24 12:13
眾生 或被媒體 忽悠了。

老朽 認識的人 幾百。 但新冠確診的 不過十人左右﹐她(他)們 伴侶大多沒事。真正掛了的 一隻手可數。

三條線 哦 Fox扮鬼臉 ROES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09-27 11:37 回覆:

數據呀!數據!

謝謝分享~

總之,要小心,但不要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