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眼藏在芒果裡?!
2021/08/24 14:50:43瀏覽1241|回應1|推薦66

生活在台灣,最幸福的事情是一年四季都有許多不同當令時節的水果可以享用。

 

加上農民們認真研究與改良,吃到更多更美味的水果機會也高出許多。

 

夏天最受歡迎的水果之一就是芒果了!

台灣芒果的品種也是多到認識不完。

 

這個夏天,可蜜在家裡的時間比較多,因此發現家中出現一顆顆綠皮的芒果(超深綠的)。

看見是超市包裝盒,可蜜心想這芒果應該是馬上就可以吃的吧!但,這麼綠的皮的芒果,他的味道究竟是什麼感覺呀!可蜜很是好奇。

 

可蜜喜歡芒果,但也不喜歡芒果。

可蜜喜歡的芒果一定要是最新鮮的時候的口感,那個最新鮮的賞味期可能僅有短短一兩天。超過那個最佳賞味期的芒果,就會開始出現一種可蜜不太喜歡的味道。所以,可蜜還真的不太常吃芒果。

因為是不是可蜜最愛的賞味期味道,切開一看就知道,根本不用吃。

 

切開綠皮的黑香芒果後,發現香味十足,果肉顏色鮮豔飽滿,看起來應該是美味可口的。

 

可蜜才知道,原來此芒果品種:黑香芒果。

 

果肉非常緊實而細緻,甜度很高。

且,雖然吃起來很juice,但卻不會滴下汁液唷!吃完後的雙手還是可以很乾淨。這點倒是讓可蜜覺得很開心的,因為可以很幽雅的吃芒果!

 

這個芒果吃起來最讓可蜜驚艷的是:竟然有龍眼味!且芒果與龍眼味道的結合,竟然毫無違和感呀!

 

可蜜媽很肯定的說,農民很厲害,這個新品種芒果是和龍眼一起改良而成的。

 

可蜜心想,以現在的生物技術的確是可能的。

但,好奇的可蜜,還是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這個黑香芒果並非真的是龍眼與芒果改良而成的,雖然有龍眼味,但與龍眼完全無關。

最早輸入台灣的時間是在日據時代。傳入台灣後,因為氣候的因素,加上收成的原因,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種植的很少。但這一二十年開始陸續有人種植,並不斷改良後,每年七月比愛文芒果晚一點成熟。

 

這個黑香芒果,感覺比一般愛文芒果還耐放些。因為他多放幾天再吃,也不會有過熟的軟爛感、竟然不會出現可蜜討厭的芒果味道(可蜜覺得在最佳賞味期後的芒果那種討厭的味道,應該是一種過熟的芒果味道,對可蜜而言就是不夠新鮮可口啦)。這點倒是令可蜜覺得挺特別的。

這些黑香在家裡已經放了快一週才被切開,看看他的果肉與皮,還是一樣新鮮耶!

 

也因為這次的分享,可蜜才知道,原來可蜜討厭過熟的芒果味道是「炭疽病」呀!黑色點點出現,就是此病的症狀,黑點越多,那個味道應該就越明顯。

 

因此,可蜜決定下一個夏天,一定要特別關注黑香芒果的產季,趁早多多享用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66830274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5 21:40
我第一次吃這龍眼味的芒果, 感覺有點兒怪怪的, 說不上好吃, 卻又不難吃. 呵呵, 應該是我還沒適應這種味道!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09-27 11:36 回覆:


這個水果的喜愛度真的很兩極。

通常不是很愛,就是很不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