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最新問候語:你打疫苗了嗎?
2021/07/06 13:01:04瀏覽987|回應0|推薦55

 

最近長輩們、年長者互相問候的第一句話:

你預約打疫苗了沒?

你打疫苗了沒?

你打的是哪一家的疫苗?

 

儼然成為最新最熱門的問候語,比長輩們的早安圖更甚。

 

「今天一早,大家的LINE群組應該都在瘋傳這個預約網址吧!

https://1922.gov.tw/vas/

原來,這個網址是「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意願登記。

第01期開放登記對象:

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

第10類-民國60年(含)以前至民國46年(含)以後出生者。

符合上述身份且有意願者,以身分證號加上健保卡卡號在此網頁就可以完成登記預約。

如果有健保快易通APP的人,也可以直接在此系統完成預約登記。

 

很多人有好多問題,例如:何時打?打什麼品牌的?

 

其實,有想要接種疫苗者,就是先登記了吧!

有登記就有機會,按照他們造冊的順序來,怎樣排,都一定比可蜜快!因為可蜜根本不在這11類的範圍內(哭哭!感覺自己就是黑五類,疫苗沒份、紓困也沒份)

 

輪到你的時候,相信一定會有通知單,一定會明白的告訴你可以接種的疫苗品牌。如果當下看到的是你不想要的品牌,我們是民主國家,應該還是可以選擇不接種的,繼續等待你想要的品牌才對。民主國家,就是有這樣的好處呀!沒人可以強迫你去做你覺得會危害你生命的事情。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該新聞是一位醫師對於目前國內疫苗接種卡所提出的疑問,可蜜看了,也覺得很有道理。

醫師說,疫苗卡上有兩個地方需要注意,以免以後出國時不被他國承認。

主要就是「疫苗名稱」及「施打日期」。

 

目前國內已經施打的疫苗為:AZ及莫德納

 

醫師認為,AZ的簡稱若不是國際間各國認知的共通簡稱,那AZ疫苗的施打登記,可能還是要標示為原本的全名而非簡稱。

而施打的日期,若不是以「西元年」來標示,而是以「民國年」為標示,可能也會讓外國人無法理解我們的疫苗卡中真正的接種日期。

 

可蜜趕緊把可蜜爸之前的接種卡借來一看。

截圖如下

 

果然,真的只有「AZ」的縮寫,日期部分,幸好是標示2021年。

 

AZ全名為AstraZeneca阿斯特捷利康,台灣普遍簡稱AZ,

莫德納疫苗:Moderna COVID‑19 Vaccine(代號:mRNA-1273)

 

如果要補強還是來得及的,因為目前看來這疫苗未來都得接種第二劑,甚至為了病毒變種而接種至第三劑。之後回去接種第二次時,可以補修正應該都還來得及。

 

新冠病毒經過人體後再出來,就是會產生突變,不斷的藉由侵入人體後再出來,不斷的變種再變種,最後可能在這地球存上到處都是,到那時候,這個病毒或許就會「流感化」,每年打疫苗成為必然吧!

 

任何疫苗的施打,一定多少會有狀況,因此,請保持身體一般正常狀態,健康如常的狀態才是安全接種疫苗的好時機。

 

低度活動與關禁閉,都無法完全滅絕這病毒的傳播與侵襲,人類是不是該有更多積極的思考與作為?

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但完全被動作為與沒計畫,絕對是最糟糕的選擇。

可蜜心中深深的感觸就如同這張照片呀!

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6486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