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豬呀美豬!
2020/09/11 14:39:04瀏覽1303|回應3|推薦64

開放美豬比當初美牛開放更引起多方關注。

對我來說,也是如此。

原因是:我不吃牛。所以當年美牛開放這件事對我們不吃牛的人,感覺真的很不受影響。

 

但是,開放美豬這件事,為何引起軒然大波呢!?

主因當然是因為:

豬,在我們生活中佔有太重要的地位。

因為我們大家都吃豬。

且我們從豬頭會吃到豬尾、甚至連豬內臟我們都不放過。

 

再加上,豬肉製品都是我們多數人的最愛,從豬肉乾、到貢丸、肉圓、瓜子肉、肉醬麵、滷肉飯、包子、水餃、餛飩……

還有許許多多將豬肉化整為零的各式各樣加工品,都充滿豬肉的身影,也就不怪大家為何會這麼擔心了!

 

做成這些製品後,誰又能知道這些豬肉來源,到底是美豬?還是台豬呢?

 

有人會說,清楚標示就好,讓大家認清處產地標示,不想買美豬的還是可以不買。

但是,商人、生意人、台灣人有這麼遵守規定乖乖標示嗎?

如果會、如果有,那也不會有最近這一波波大陸產製的口罩標示MIT來販售了!

 

為何不清楚標示?

當然利之所在,標籤就會怎麼標了!

 

正因為有這樣的擔心,所以才會眾人極力反對美豬進口呀!

 

我想,等美豬進口後,我大概就不會買市場上這些豬肉的再製品或加工品了吧!

因為,我不能確認手中這顆冷凍水餃的肉到底是台灣豬肉還是美豬呀!

雖然有人說,美豬要一天吃他33片豬排並且連吃10年才會出問題,但他所指的問題應該是致死或重病吧!有吃進去就會累積壞東西,對於細胞與健康一定會有壞的影響,而這個影響為何?沒人知道,但影響絕對存在。

 

若美豬進口是鐵定事實,那大概以後除了家中買的溫體豬肉外,都要減少外食豬肉製品了吧!

 

怎麼感覺讓市民經濟又雪上加霜了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50543593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哀
2020/09/25 05:47

老美秀一點政治溫度,就把台灣給擺這麼一道,脊梁骨這麼不硬,那麼多年花多少百姓的血汗錢買那些小國一文不值的外交。

現在鼻子前面掛一點餌,就要任人割肉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0-09-29 09:50 回覆:

謝謝您!

感覺我們需要有非常厲害的外交談判人員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16:03
深有同感,我個人和我母親都認為,豬肉乃臺灣最美味的原材料,這次失守,我看成是經濟、國格、倫理的失喪。🤬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0-09-29 09:48 回覆:

謝謝您!

如果都是誠實且清楚的標示,當然不用擔心。

但,可能嗎?

唯利是圖下,就把國人的健康放兩邊......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15:29
因為時空背景不一樣, 政府經過嚴密的科學認證, 加上為了增強國人的安全, 決定進口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 讓國人可以以毒攻毒, 增強抵抗力!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0-09-29 09:47 回覆:

哈哈哈哈哈

果然是時空變遷後,我們變強了!可以抵擋瘦肉精的殘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