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偽出國之新加坡米其林必比登【松發肉骨茶】在台北
2020/08/19 12:00:40瀏覽1265|回應0|推薦65

去年夏天,可蜜第一次到訪新加坡。

領頭人說,到新加坡必吃美食【松發肉骨茶】,一定要去。

所以,去年在新加坡時,我們一大票人真的找了一天的傍晚來到松發,才下午5點多,店內就已經客滿,門外也已經大排長龍。

 

為了吃,眾人只好汗如雨下乖乖排隊。

 

當時印象是排隊排了30分鐘吧!

不知道是因為排隊排太久?或者是熱到影響食慾與味覺?還是沒對到可蜜的胃?當時並沒有讓可蜜覺得美味到驚為天人。

也因此,可蜜至今都尚未分享那趟新加坡之旅的食物。

沒想到,回來沒多久,松發就來台北SOGO復興展店了!

 

轉眼已經一年了!時至今日,因為疫情各國旅遊禁令所致,大家只能拼命報復性國內旅遊,出國旅行之日還不知何時才完全解封。

 

那天傍晚準備覓食時,剛好路過松發,朋友問可蜜有想進去吃吃比較與新加坡的差異嗎?

可蜜本來不想的,之前路過好幾次,可蜜都過門不入。

因為當初在新加坡嚐鮮時,可蜜沒有特愛,來到台北後,應該也不會對到可蜜的胃口吧!因此一直都沒進去。

 

但,這次友人提了,當下這個尷尬的用餐時間,想去的餐廳又休息中,讓可蜜終於正眼仔細再看了一下眼前這個台北松發。可蜜看到門外的一張餐點照片,感覺很有美味感,剛好朋友也是被這一道給打到,所以就決定是松發了!

 

這張菜單組,看起來有超值感,也沒有我們不吃的食材,加上組合餐裡面竟然有一道麻辣豬腳麵線,有美味感耶!因此我們決定給他來一套這個千元超值餐。

 

而打到我們的就是這一道「豬肝麵線」,這個豬肝看起來很美味(本尊比菜單照片更優)。

 

點完餐後,上菜速度滿快的。感覺沒有等到耶!

 

首先,先送上來乾麵線的免費湯品。濃濃白胡椒味的肉骨茶湯。可以先喝湯暖胃。

松發的肉骨茶是潮州式肉骨茶的代表之一,松發的湯頭,是以肉骨、大蒜與烘烤過的白胡椒及簡單食材熬煮八九小時的湯頭。

濃郁的胡椒味,是松發濃湯的特色,在新加坡有著「白湯」之稱。

 

大蒜與白胡椒,都有著有益人體健康的食物功效,長時間熬煮入湯,光喝湯品,就是非常棒的健康補湯喔!

白胡椒性溫熱,對於腸胃有益處。有胡椒的菜不易變質,果然很適合熱帶地區。

 

而大蒜,對心血管與膽固醇很有助益的食物喔!

 

來松發多喝湯就對了!

 

這次來松發,就是被這一道麵線給吸引來的。

豬肝真的美味,各項配料也都恰到好處唷!

 

另一個乾麵線是麻辣豬腳乾麵線,這碗乾麵線的麻辣口味,真的很不賴!

 

松發的這個白麵線,非常有口感喔!麵線很有強度喔!不太容易弄斷,比台灣有咬勁的麵線更強韌唷!

 

這個麵線體本身的口感有打到我們,下次應該會為了這個麵線而來!(人家的招牌是肉骨茶耶!)

 

這個豬腳吃起來,怎讓可蜜覺得比當初在新加坡吃的時候優秀很多呢!

 

松發的肉骨茶,這樣擺放很豪邁吧!

 

大骨頭上的肉還真不少呢!

 

建議品嚐方式:將桌上的醬料放到小碟子內,再加入一些新鮮辣椒,以肉骨沾取醬料享用。

如果不吃辣、不吃重口味的,單獨啃肉也很OK唷!

在店內享用可以續湯唷!

湯,才是所有精華之所在呀!

 

千元套餐內的其他菜色,都還OK唷!

 

看著他的菜單,我們覺得下次可以來品嚐他們的豬肝湯麵線,總覺得一定很不錯!

 

結論就是,松發台北SOGO的食物,吃起來讓我會想再來吃,可蜜吃完這頓才真的瞭解到松發肉骨茶的美味呀!(當初在新加坡到底是怎樣的一餐呢!怎會在可蜜心中的評比差異這麼大?!)

 

不能出國,那就來一趟偽出國美食行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4912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