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教室的冷氣
2020/07/15 15:13:08瀏覽1035|回應3|推薦44

地球上的年均溫,一年年高。夏季最高溫,每年都有新紀錄產生。

炎熱的夏天在台灣,真的讓人覺得都快被融化了。

暑氣正盛的台灣夏季,熱到讓人想整天待在冷氣房裡。

 

最近看到很多關於學校裝設冷氣的議題討論,因為地球的暖化,夏天真的就是酷暑,小孩在沒冷氣的教室學習,有人光想到就覺得是酷刑。因此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教室,都能有冷氣。因而開始有人希望政府出錢幫忙裝冷氣。

 

很多人都以為認為台北市與新北市學校裝冷氣的比率很高,都認為是因為雙北可能預算多,因此福利好。

 

事實是否如此,我不確定。曾經碰過實際案例,是當年小外甥女在台北市念國小時,他們學校的確有提裝冷氣這件事。而這件事情,是學校對家長提案,希望家長可以集資幫自己小孩的教室裝冷氣,讓他們夏天也可以舒服學習。

 

因此,應該可以確定,有裝冷氣的學校,並非全由政府買單。家長其實也有負擔的,特別是家長會出的又更多。

 

小外甥女教室裝冷氣這件事,從他小一入學後就開始討論安排。但冷氣安裝完成到可使用時,小外甥女剛好小六畢業了!真的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呀!

 

之所以拖到這麼多年才完成,主因在於,買冷氣裝冷氣這種機器錢容易,但是安裝前必須確認學校電力與線路是否能承載這些冷氣運轉。運轉後的電費也是要考慮的預算。

 

老學校電力設備都老舊,要考慮安規重新配電、拉電線,可能配電盤等電力設施都要重新設置,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呀!真的不像我們一般住家,買了冷氣裝了就可以馬上用呢!

 

所以要將學校教室都裝冷氣這件事,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地球的暖化、氣候的異常,讓冬天更冷、夏天更熱。教室裝冷氣這件事,應該是有必要的。只是,經費要全由政府買單的話,是否會有困難,有待商榷。但,這件事情工程浩大,的確需要時間來完成,但,只要開始做,總有一天一定可以達到全國各學校教室都有冷氣的一天吧!請給自己與大家一些時間來完成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43151001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15:04

由國家統籌裝冷氣經費來源可挹注教育預算,只要政府捨得投資學生不亂花在他處,卡關問題就不大。

主要關鍵~在提前廢核以綠能緩慢替代能源,又須配合國際減碳潮流前提下,夏季尖峰電力能否負載?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0-08-05 13:58 回覆:

您所言甚是,如果有認為這是國家民生大事,編列預算就可執行(但,有嗎?!?)

夏季電力負載的確是最大考驗,政府,到底有做什麼利民的建樹呢?成效與評價,在人民的心中......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6 11:59

每年氣溫逐漸上升,台灣夏天更是奥熱無比。

沒有冷氣,頭昏腦脹令人難耐,更不用說學習效果了。

至於經費來源,只要政府有心,解決之道何難之有!?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0-08-05 13:56 回覆:

現在的夏天,真的是越來越熱,沒錯!

所以,相關單位與主觀機關要把聰明拿出來,才能真正解決問題,使大家都舒服~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