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王阿財
2014/06/03 15:47:22瀏覽926|回應3|推薦78

 

可蜜家裡有個「老王」也有個「阿財」,因為是同一個人,所以就是「王阿財」。這「王阿財」是何許人也?可蜜家裡的「王阿財」是一位女士,他就是可蜜的媽媽。

 

可蜜的媽媽並不是姓「王」,可蜜當然也不是姓「王」,而「阿財」當然也不是可蜜媽媽的本名,但最近這些年,可蜜和兄弟姊妹們有時候都是尊稱可蜜媽為「王阿財女士」。這個別名可是很有故事的喔!絕非隨便亂取亂用的。

 

可蜜媽很有意思,他總是相信醫師說的、相信科學實驗過的結果、相信新聞報導的內容……相信外面聽到看到的很多事情,反而對可蜜這個女兒(或其他兒女)說的事情全都採取懷疑的態度,不願意相信。可蜜在外面可是非常讓人信賴的人,但偏偏遇上可蜜媽,對可蜜說的話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被否定不相信的,可蜜媽最愛回的一句口頭禪就是:騙阿財。

 

而「騙阿財」這句話,可蜜也忘了是哪裡來的,根據可蜜媽的說法--很像是好幾十年前曾有過一部台語劇中的人物吧!那個人戲裡就叫阿財吧(可能是這個「才」,也可能是這個「財」,因為台語發音相同,所以可蜜就取用這個「財」吧!)!因為這個角色傻傻的,所以很多人都會故意想騙阿財,這個阿財自己也知道很多人不存好心都想騙他上當,所以他每次總是回對方說:你騙阿財。意思就是:你騙我啦!

 

所以可蜜媽每次回說:「騙阿財」,就表示,可蜜媽並不相信這些話、或這些事情的意思。所以之後可蜜就常以「阿財女士」戲稱可蜜媽。

 

可蜜有時會想,可蜜在外走跳,向來都是有好口碑、深受信賴的,無論公事或私事很多人會來徵詢可蜜意見做為參考的,雖然可蜜不見得是個萬事通,但向來向可蜜求助者,多半都能從可蜜這裡獲得正解或舒緩。但偏偏遇到可蜜媽就是不相信可蜜,有時可蜜想想也有點小難過呢!

 

可蜜媽當外婆以後,因為可蜜兩個小外甥女實在是真的太聰明、太乖巧、太可愛、太有人緣、又太會察言觀色、善體人意......(可蜜此時也成為猛誇外甥女的傻ㄚ姨),所以可蜜媽媽常在兩個小朋友背後一直誇獎他們這些眾所皆知的優點,給可蜜和其他人聽,可蜜總是忍不住取笑這個自豪的傻外婆說:你是老王嗎?因為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囉!所以覺得自己的孫女世界最棒吧!因為這個外婆,經常背地裡這樣讚美自己的孫女們,所以可蜜媽就此多了一個「老王」的稱號。

 

加上先前「阿財」這個別稱,可蜜媽的別名終於有個姓氏可以用,所以全稱就是「王阿財」女士。因此,在可蜜家,只要稱呼「王阿財女士」,大家都知道就是在找可蜜媽啦!

 

因為可蜜的外甥女北比和庭庭真的表現不差,有時候連可蜜這個當ㄚ姨的也都會變成「老王」上身,更不用說這兩個小妞的媽囉!當然也是當「老王」很久了。只不過對小朋友的這些過度讚美與讚嘆,我們這些大人都是在他們背後說說,幾乎不會在他們面前討論,因為深怕小朋友聽多了會太過自滿與驕傲,反而不懂得努力、不懂得體貼他人,也不懂得努力上進那就糟糕。更擔心他們聽太多好話後,反而會讓他們以為他們是全世界最棒的,有朝一日萬一遇到不如意、或失敗時,會不會經不起挫折打擊,那可就糟糕了。所以我們這些ㄚ姨、舅舅、媽媽、阿嬤、阿公,都只在他們的背後當那個「老王」,背地裡誇獎他們時,還是希望他們能虛心學習成長。這就是我們家裡這些「老王們」的心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3865212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流露
2014/06/12 00:19

信手拈來, 都是可愛的親情.

跟著享受您家中濃郁的喜悅. 謝謝!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6-13 14:14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

謝謝您的來訪~

有娛樂到大家,可蜜也開心~


ㄚ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5 12:54
見到你就心跳!
摸到你就想要!
失去你無法睡覺!
得到你再累也要!
沒有你活的沒情調!
看後不要放聲大笑。
因為我講的是「鈔票!」
你一定也非常想要!~~~
哈哈哈!讓你笑一笑~掰掰(881、咕掰)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6-11 16:45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

謝謝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