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舉手之勞環保省事又利己
2019/12/15 13:16:17瀏覽979|回應1|推薦61

前幾天,可蜜的電子郵件收到一封通知信。

原來,可蜜九月、十月的發票有中獎耶!

雖然只有500元,但可蜜覺得很優!

很優的原因,不是因為中獎了。

而是可蜜覺得,當初決定申請發票載具這件事,真的是非常正確。

當初可蜜上國稅局網站申請載具時,主因為:

不用自己核對發票很省時省事(可蜜通常都會拖幾個月後才對獎)、

且普獎的中獎金額比自己核對紙本的高(可蜜的出發點居心不正)。

不用自己核對,系統次月5日前就通知中獎人中獎事宜,真的很迅速。

 

但,讓可蜜最驚訝的,不只是這樣,而是,連中獎的獎金都會直接匯入可蜜當初填寫的銀行帳戶中,連領獎這件事,都不需要親自辦理。

看到這通知,真的讓可蜜覺得發票載具這件事,真的該大大的推廣給大家。

 

關於這次發票中獎,昨天又收到一封電郵,通知中獎金額已經匯款完成。

真的太有效率了!

 

可以先上國稅局的網頁,參考說明。網址如下:

https://www.einvoice.nat.gov.tw/index

 

可蜜申請的是:手機條碼載據申請。

進入這個網頁:

https://www.einvoice.nat.gov.tw/APCONSUMER/BTC501W/

 

依照頁面上的指示,一一填寫。

之後就會收到驗證信,然後依序完成申請,就會得到一組您自己的發票載具條碼。

記得把這個條碼下載下來,放在您手機中。

每次消費結帳前,必須先告知店家「發票要存載具」,這樣店家就會先刷您的載具條碼完成結帳。若沒有先告知,怕會來不及,出來紙本發票的話,就得自己回家對獎了。

 

當然,目前台灣還是有許多店家使用的是傳統發票,所以也就沒法提供讓消費者的發票存載具的服務。雖然如此,但發票載具還是很值得申請使用,減少保管紙本發票的麻煩,還能有助手幫你核對發票和領獎,舉手之勞做環保,又能利己,何樂兒不為呢?

 

可蜜自己為了方便使用發票載具,可蜜是將這個發票載具下載後同時截圖。將這張截圖相片存在可蜜自己的LINE記事本中,每次要使用時,就可以很快速的點出來(這是可蜜自己覺得方便的方式,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決定您的方式唷!)

祝大家中獎愉快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31264087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5 18:15

一直想不出「雲端」怎麼知道是我的消費?原來要先經國稅局的登記。謝謝分享詳細的步驟。

讚啦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0-01-12 14:00 回覆:
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