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STARBUCKS】門市限定PART 3:典藏咖啡門市享受一杯手沖咖啡好時光
2019/05/22 01:57:21瀏覽946|回應1|推薦50

 

可蜜喜歡自己手沖咖啡,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咖啡豆,新鮮磨成粉末後,用適合的溫度來慢慢沖出咖啡中的好味道,只喝咖啡的好,無須喝到咖啡對身體的負面影響。

 

一杯手沖咖啡的味道,除了因為咖啡本身的烘焙程度與方式的不同有所影響外,也會依照手沖咖啡時水溫的變化、手沖的速度等,讓手沖咖啡每一次的味道,都可以有那麼些許微妙甚至是極大的差異口感變化。這也是可蜜愛手沖咖啡的主要原因。

 

以往,可蜜可是很享受這樣的手沖咖啡時光呀!慢慢沖出一杯咖啡的時光中,可以在品飲前,先以嗅覺來享受這杯手沖咖啡的香氣。慢慢沖咖啡的時間裡,也能讓心情沈澱。

 

手沖完的熱咖啡,慢慢的品飲完,可以感受到隨著咖啡溫度的下降,每一口的風味明顯的變化中。

 

但,現在的可蜜,少有時間慢慢享受自己手沖咖啡的悠閒感,每天一早買杯咖啡進辦公室,反而成為一個生活日常。

 

但,可蜜還是會努力留意城市巷弄中是否有著手沖咖啡販售的咖啡館。

 

辦公室附近,發現有一家手沖咖啡店,但,有一天卻被告知因為手沖咖啡師離職了,該墊暫時無法提供手沖咖啡的服務。可蜜非常訝異,竟然因為這理由而不賣。店家表示手沖咖啡師是需要執照的,在他們尚未遞補進來有執照的手沖咖啡師之前,他們就不提供手沖咖啡的銷售。

 

對於這麼有所堅持的咖啡店,可蜜更好奇了,希望他們盡快找到有證照的手沖咖啡師,可蜜很想去喝看看一位專業有證照的手沖咖啡師所沖出來的咖啡,其個中滋味呀!

 

言歸正傳,今天的主題是星巴克PART3。

話說某日可蜜初次到了某家【STARBUCKS】門市,突然發現這家門市竟然有著手沖咖啡的器具。且,正巧有人點了這咖啡,才讓可蜜發現原來這家門市有提供手沖咖啡呀!

 

這個手沖咖啡應該算是【STARBUCKS】中單價最高的咖啡了吧!

 

【STARBUCKS】手沖咖啡,僅在「典藏咖啡門市」有販售喔!

 

這杯手沖咖啡以冰飲方式呈現,和可蜜以往自己手沖的熱飲不同。

冰飲的手沖,咖啡的風味呈現比較穩定且一致的狀態。

手沖咖啡比較能品味出咖啡中的花香、果香及其他可能的香氣,這是與一般研磨咖啡最大的不同處。

 

先喝原味的手沖,喝到一半再加入一些鮮奶後,又是另一種風味。

 

夏天來杯冰涼的手沖咖啡,感覺就是透心涼呀!

 

有空再去品味這一杯手沖咖啡的好時光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26861603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2 13:11

   哈哈 ~ Fox恭喜恭喜

   好聰明的 一杯兩喝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7-16 10:09 回覆:


手沖咖啡一杯兩喝的狀況還滿普遍的。


比較講究的莊園手沖咖啡店,他們的手沖一杯兩喝不是可蜜文中這種。

他們的一杯兩喝,通常是,我們點了熱的,他們還會給一杯冰鎮後的小杯給客人品飲。

讓我們可以知道這款咖啡豆熱飲與冰飲兩種完全不同風味。

可蜜覺得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