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畿春櫻花見》~【大阪造幣局】四月天限定開放七日之櫻木花道
2019/04/06 12:14:25瀏覽1268|回應3|推薦63

 

大阪造幣局,是製造硬幣與勳章之所。

但卻因為造幣局內種滿了種類繁多的春櫻,在四月天時,同時滿開形成美麗的數大便是美之壯麗景觀,而讓這個地方,每年在四月中旬限期開放七日,免費讓所有人在時間內可以進入參觀。

 

可蜜在京阪神關西賞櫻這麼些年,除了第一次有到過大阪造幣局外,之後都沒再去過了,直到去年才又有機會再度造訪。

 

因為大阪造幣局的開放日,多半都是四月的第二週左右,若其他賞櫻名所都正好滿開,可蜜通常不會為了造幣局特地跑一趟大阪(因為大阪多數櫻花都比較早開,造幣局的櫻花許多都是重瓣的,因此滿開時間多半晚於大阪其他櫻花)。去年剛好多數櫻花滿開比較早,加上停留天數更多天,又想把JR西日本PASS用到完整,恰巧又碰上造幣局櫻花開放,順理成章的再度來到大阪造幣局賞櫻囉!

 

 

這樣的大阪造幣局賞櫻活動,已經成為每年四月中旬造成造幣局周邊交通大繁忙的主要盛事。

 

除了週邊道路交通需要警察幫忙管制外,出了地鐵站後,四處都有明顯指標引導,想去賞櫻的人也不用怕迷路或走錯,跟著大批人群走就對了。

 

造幣局還沒開門前一小時,就已經大排長龍了。但大家只要遵照規定好好排隊入場,每個人都能夠欣賞滿開的春櫻的。

 

只是,這場期間限定的賞櫻,可是「只進不退」。一旦入局後,就只能選擇一條路,勇往直前不能反轉或退後,所以每個賞櫻者的步伐可都是超級緩慢呀!為的就是怕錯過身旁不小心走過路過而錯過的櫻花。

 

幸運的,可蜜兩次到造幣局賞櫻,兩次天氣都超晴朗的,這樣的拍下來的櫻花都非常上相呢!

 

上一次來,已經超過10年前了,那時還是底片照相機。

現在來,已經是智慧型手機拍不停,光陰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呀!

也因為是SD卡記憶著,竟然在這裡不自覺的就拍下三百多張(真難取捨)!

 

造幣局的櫻花賞,可說是京阪神關西地區最後滿開的賞櫻所。

也因此,可蜜發現了造幣局一角的早開紫藤花,真是幸運呢!

接下來就請大家慢慢欣賞可蜜所拍攝的造幣局櫻花吧!因為可蜜盡量將各種櫻花名稱介紹一併拍入相片中,就不再以文字贅述囉!(拍得不好,還請見諒)!

須磨浦普賢象

 

 

關山

靜香

松月

造幣局的櫻花品種名字,每個都好美好有意境唷!

春天可不是只有櫻花唷!出了造幣局的沿岸,正當盛開的繽紛杜鵑花也很美唷!

沿著河岸旁散步,可以發現好多林立的小吃攤也已經開始營業了(因為一開門就進去造幣局,緩慢散策賞櫻一一不捨出來後,也已經接近中午了,可蜜也太會逛了吧!)。

 

在這些小吃攤中,真的好想每一攤都吃吃喔!

來到大阪,不吃章魚燒,也太對不起自己的五臟廟了!

看吧!超大的章魚可就是要放在章魚燒裡面的唷!夠豪邁吧!

一個章魚燒比日幣五百元硬幣還大呢!

 

當然,新鮮現烤章魚腳,也是不可錯過的美食呀!

 

回到地鐵站時,發現造幣局的人設置的紀念品販售,看起來都好吸引人唷!(多年前第一次來沒看到有這些耶!看來造幣局也發現了大商機了!)

 

今年2019年造幣局開放時間已經公布,從04月09日起為期7天。

若你這幾天恰好在京阪神者,可以安排時間來造幣局路過一下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2536279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16:21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8 07:02

讓人驚艷的是在室外培養,能讓不同的花種同時盛放。

我們這邊松月櫻比關山花期至少早半個月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4-19 01:49 回覆:

您讚嘆的部分,可蜜也深有同感。

明明品種差異如此大,這些櫻花在京都或其他地方也看得到。

但在造幣局中,無論那個花種,竟然八成以上都能集中在四月的第二週滿開,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呢?!?可蜜也覺得真是個謎呢!

若無人為因素,那只能說造幣局裡的櫻花們也太體恤眾人了!將所有櫻花的美同時綻放,厲害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7 11:45

造幣局的櫻花真美品種又多

會讓人目不暇給  猛按快門

要是我可能要拍上一整天

賞櫻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那可以坐下來休息嗎?

謝謝可蜜分享!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4-19 01:45 回覆:

謝謝竹子姐~

其實造幣局的櫻花大道,真的不算太長(和可蜜常賞櫻的京阪神多數賞櫻名所來看,造幣局真的算短的)。

只是因為「只能前進不能後退」,眾人不願出去後「再來一次」,所以都會刻意放慢腳步(很慢很慢),現場幾乎不會有空地,當然也沒法坐著休息,想休息,只能前進到最後的出口處了!

大阪造幣局,真的是很值得來一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