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散策》~京都開運與超能量景點:京都【晴明神社】
2018/12/08 02:10:42瀏覽1807|回應1|推薦64

 

經常來訪京都的可蜜,還是有許多地方未曾走跳過。

 

京都超人氣景點之一的【晴明神社】,也是一直被可蜜給不小心遺漏之地~

說是不小心,但其實應該也是「刻意不小心」的錯過他。

因為,每次來訪的時間幾乎都是春秋旺季,每天的行程一定是「逐櫻花而去」,或是「追紅黃葉而來」,美麗景點超滿檔。

【晴明神社】算不上是春秋旺季的風景名點,加上其地理位置實在與可蜜走跳的風景名點完全不順路,自然就會「不小心」將其順位一直往後排下去……

直到2016年秋天,才第一次來訪。

那年第一次來,也只能說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完全是一整個完美巧合所致。以致於完全無法不來。

 

這些巧合就是:很巧的讓少遇到天陰天雨的可蜜碰到行程最後一日,天氣不美麗;再者,竟有人莫名的扭傷的腳踝,不宜大量行走;加上,可蜜好友曾來訪過,對晴明大師這裡販售的御守超有感,備受其推薦……基於上述種種緣故,才讓【晴明神社】成為那日的重點景點。

 

巧的是,隔年夏天,可蜜帶外甥女北比來京都,竟然碰巧在【晴明神社】附近下車要轉車,既然路過,當然就是得順道入內問候一聲呀!

 

因此,今天文章裡的相片,就是2016秋與2017夏,景色還是略有不同呢!

 

京都【晴明神社】是日本平安時代著名陰陽師安倍晴明屋敷所在,在安倍晴明死後,一条天皇下令在此興建神社以祭祀安倍晴明。但,安倍晴明之墓並不在此,而是位於京都嵐山渡月橋附近。

 

陰陽師,這是日本古代算是一個正式官職,依據陰陽五行(此五行基礎學說,正是來自中國)為基礎來作為占卜,判斷地相(風水),天體觀測、占星、官曆製作、吉凶推斷……幾乎都算是其職掌範圍內,真可說是包山包海,不是博學多聞之人,還真無法勝任此工作呢!

 

日本千年來,提到陰陽師,「安倍晴明」幾乎都是眾人心中唯一的代表答案,可見安倍晴明真的是個厲害的陰陽師吧!

 

日本直到明治維新時,認為陰陽道是迷信得破除,陰陽寮才正式被廢除。

 

晴明神社,據說是京都幾個備受推崇的能量景點之一。所謂的能量景點,當然就是除厄、改運,裝滿滿的正能量的地方囉!可能就是陰陽道的神奇磁場吧!所謂的五行開運法,或許也可以這麼解釋吧!

 

京都【晴明神社】,幾乎以「厄除」、「魔除」最為知名。因此神社內還真的有不少這樣的去除厄運轉運的物件代表呢!

 

所以,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晴明神社的除厄御守囉!

 


這裡的御守真的很好買呀!(因為每個都很想買)但也很容易讓荷包破洞(且是大洞)呀!

五芒星是【晴明神社】的社紋,據說是與這個桔梗也有關啦!很像五芒星的FU吧!(夏天才看到他開花呢!)

但,其實,五芒星這個圖案,大家一定不陌生,因為世界上無論那個宗教或占卜,或擺法、擺陣,幾乎都可見以這樣的五芒星為主的基礎呢!

 

以五芒星為社紋的晴明神社,當然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個社紋徽章標示呢!買個五芒星社紋「晴明紋」回去當御守,感覺真的很讚!

 

神社內這口晴明井,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

第一次來訪時,可蜜沒有發現其有趣之處,因此只有拍照存證。第二次再訪時,看到有遊客很認真的觀賞說明並認真的做了一個儀式巡禮,才讓可蜜很認真的前後觀察一次。看來,晴明神社中的一花一草、一石一沙,似乎都很有魔力(喔!神力)!

 

改天來京都玩耍,路過這裡,順道進來感受一下這千年陰陽道的魔力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2104653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