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最大黨
2018/11/25 02:04:39瀏覽2694|回應5|推薦79

 

我國選舉史上最離奇的一次,民代與縣市長選舉,外加十個公投案,果然弄到排隊成為全民運動。超過晚上六點,仍有許多選區仍大排長龍,尚未完成投票。真可說是非常奇妙。

 

其實,當天一早八點投票所排隊的情形,就讓所有人心裡有數,今天的投票一定很難在原訂時間16:00完成。

事實證明,選民對這排隊的敏感度,遠高於不食人間煙火的中選會。對於應變的處理竟然遲至中午過後才發佈。

離譜的是,竟然沒有等全部選區都投票完成才同步進行開票,竟然是有人還在排隊等投票,另一邊就有人開始開票唱票,排隊等投票時還可以滑手機瞭解目前最新開票情形,這個情形真的是人間哪得幾回聞呀!

 

怎麼讓人覺得這個是選舉史上最大奧步呢?!?

 

中選會的荒腔走板,真的是一路走來,始終讓人嘖嘖稱奇。光怪陸離、層出不窮的問題,還真的是史上絕無僅有的中選會呀!了不起!

 

對於這次投票延遲完成的事件,果然真的有執政黨立委在節目中指責民眾沒有提前在家詳讀十個公投案的選舉公報,才導致投票速度慢。

 

平心而論,就算真的有事前詳讀,也很難馬上理解。

因為可蜜就是有詳讀卻讀不下去的那個人。

為了可蜜媽與社區鄰里間的長者需求,可蜜被要求針對十個公投案幫忙做小抄,方便長者與有需要的人待在身上作為投票參考,因此可蜜很認真的閱讀選舉公報。

但,連可蜜國文程度尚可,自認為很看得懂語句文字的可蜜,光是理解公投案的主述問題時,可蜜都猶豫了一下,前後重複詳讀三次左右,才能肯定公投問題的反反覆覆中,到底是該投下同意還是不同意。應該說,公投問句方式,實在不該既有否定又有肯定的文字在其中。應該讓公投問題呈現一個簡單易懂的白話文肯定句來做結。

這樣的反覆不定的問句方式,實在讓人懷疑,是有意圖使選民誤解問題而選擇錯誤之可能性呢!

 

所以,即便身上帶了小抄進入投票所投票,十個公投問題真的也太多了,光蓋完十張票,這時間也是得耗費不少。實在讓人不懂,為何一次要過這麼多公投案呢?

 

可蜜很慶幸,這次投票,我們這個開票所沒有整天都大排長龍。可蜜中午過後去投票,立即就完成身份驗證領了市長等選票。當時,可蜜看到市長市議員選票圈選隔屏僅有一個,而公投圈選隔屏有四個。(據說原本一個投票所是各有兩個的,中午過後才又增加一個,共五個)選務人員看到圈選市長選票的民眾時間花得稍多了些,又開始排起隊時,他們就將公投的圈選隔屏挪移一個過來,使得市長投票之圈選隔屏增加為共兩個,以加快消化投票速度。

可蜜發現,或許這就是我們這個投票所後來不需要大排長龍的主因吧!選務人員的機靈應變成為關鍵。

 

但,除此外,我們還是要稱讚一下,這次大多數候選人,都很有民主風範。勝選者不驕傲、敗選者有風度,這樣的候選人才是民眾之福。有這樣的格局與氣度者,未來在擔任地方首長,也才能有容乃大,包容各種聲音,服從多數、尊重少數,做出最好的市政決策。

 

也要讚美我們所有選民,大家都好棒棒。用選票來為自己發聲。

這次的勝利,只有一個黨,那就是全民最大黨,這個全民最大黨的基礎就是:民意。但有人稱之此最大黨為「討厭民進黨」。

當人民一次次用選票來教訓政黨時,這些政黨是否能真的痛定思痛苦民所苦?為人民帶領出一條正確的方向與道路呢?

 

這次,可蜜用選票意圖使某人不當選這件事,也十分成功。我們這里的里長,果然真的換人做做看了。新里長是否很會做事,可蜜不知道。但是,可蜜知道原里長亂開選舉支票,胡亂跳票不兌現,還反過來栽贓對手抹黑,這件事情實在讓人不恥。會不會做事不是最重要的,人品、道德才是一個人被人檢視的關鍵。心口不一還不懂得認錯悔改,只想用狡辯來脫身,實在不可取。新里長大獲全勝,這再度證明大家心中的那把尺是一樣的,沒有失焦、沒有失準。真的是可喜可賀呀!

 

請記住,民意之依歸,才是最大黨。

沒有永遠的鐵粉,只有永遠的正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20442641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21:53

我還在等投票就已經開票了

我說有沒有搞錯呀~~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1-01 18:42 回覆:

的確傻眼

不知道是那個天才的正確判斷呀!

行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8 13:03

可蜜莉荋

就事論事 是非曲直 有理走遍天下

何時 在台灣這些都被扭曲了


行旅人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1-01 18:41 回覆:

現在是,是非與對錯未必劃上等號的時代。

價值.......無從定義.......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15:55
十個公投案,我老公詳讀了好多天,預寫答案告訴我。我跟他說有些題目跟他想的不一樣,解釋了一番,然後兩老背熟解答,且分送親友。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11-27 13:11 回覆:

真的。認真讀過題目的人,真的還得花點時間好好解析題意,才能確定該選同意還是勾選不同意。

但現在發現我們認真的公投後的結果,好像與大局無關,感覺很有被虛晃一招的FU.......怒怒怒


行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08:34

可蜜莉茜

這次 民進黨看準了 民眾要用選票教訓他們

所以 依舊在四點截止投票

(這樣情況就像 申報所得稅 非等到最後一刻才申報) 這被民進黨用在最後一招的奧步

用不知所以的十個公投 拖慢正常的選舉 讓更多人無法投下 正確的一票

的確 我們人民最大 總統也只是我們大家工作賺的錢繳回家所請的管家

現在卻變成 拿我們的薪水 吃裡扒外的修理主人 這叫正義嗎

 


行旅人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11-27 13:06 回覆:

謝謝你的感想分享。

可蜜的確寫的太溫了點。

老是愛看正能量與光明面的可蜜,現在寫社會批評文,力道的確有弱了些。

拿選票教訓政客政黨,感覺就是只能給比較不爛的那一方,其實最可憐的還是浪費選票的我們。

因為選票應該是給值得給的人。

所以,可蜜選票向來都只給有禮義廉恥者,起碼他們要認得「恥」這個字,才夠格得到選票。

不認識「恥」為何物者,往往也就是自以為是,自認為沒錯,不會道歉,還硬要扭曲是非黑白、指鹿為馬。就算道歉也是嘴巴上,但感覺不出有道歉的誠意者。

謝謝您!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08:27
為什麼規定投票到四點截止?在美國,晚上還在投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11-27 13:00 回覆:

有印象以來,我國選舉時間都是08:00~16:00。

但,因時制宜,適度調整,應該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十個公投案也是史上第一次,恐龍般的組織來不及動作調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