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偵軒】:色香味俱全的健康素食鍋,吃素也可以很享受
2018/10/25 01:41:41瀏覽1950|回應2|推薦52

 

看來,可蜜真的可以寫上鍋物N連發的分享文。

就連因為有事情得吃素的期間,可蜜還是有營養又美味的素食鍋可吃,真的也太幸運了吧!

 

話說,可蜜前幾天,因為有要事在身,被長輩交代得連吃幾天的素食,且還是全素喔!蛋與奶都不可食唷!

 

全素的挑戰,對可蜜這個美食主義者來說,真的很難過。

 

因為,坊間多數的素食,都有一種極為相似雷同的味道,那個味道可蜜很不喜歡,感覺很……不自然。那種味道的感覺,就像是坊間很多自助餐店,他們的菜總是有著一股相同的味道一樣,那個味道也是可蜜討厭的一樣。

 

也因此,必須吃全素的可蜜,當然一定要避免去吃到那些會讓可蜜不喜歡的素食味道。就連素泡麵,可蜜都不想買。因為那個味道,可蜜也是……

 

真的找不到美味素食可吃時,可蜜常寧可就是稀飯配醬菜,或者是水煮青菜淋上醬油與醋,又或者是自己煮乾麵條以醬油和醋拌勻,也就是一餐了。

 

但,可蜜想,吃素應該也可以很開心呀!

 

可蜜突然想到,可蜜最愛的小火鍋店偵軒,就有著可蜜一直覺得美味度超高的素食鍋呀!以前看到有其他吃素者點食,可蜜都好羨慕,因為那個素食鍋的菜盤感覺每位度超高,因為色彩搭配得很繽紛,真的好容易讓人想食指大動呢!

 

第一次看到偵軒的素食鍋,就讓可蜜驚艷到不吃素也想點來吃呢!

時隔這麼多年,可蜜終於可以點這個素食鍋來品嚐了!怎能不開心呢!

 

看著這僅有的兩盤菜盤,就是這素食鍋的全部,但卻讓可蜜開心到一直拍照,捨不得讓他們馬上下鍋。

 

因為這素食鍋菜盤中的搭配物料,多數都是自然的蔬果,人工自製的食品很少。這可是大大顛覆了對吃素的想像,再製品少,身體吃的就多數是「食物」而非「食品」,人工添加物自然也少很多呢!

 

之所以讓可蜜捨不得馬上煮食

 

看著這鍋清澈的湯頭,雖然顏色淡到近乎水,但他可不是白開水喔!這可是昆布湯唷!

 

沾料是醬油加上蘿蔔泥與辣椒,搭配偵軒的素沙茶,果然讓這整個素食鍋的美味感又加分很多。

 

這些素食菜料下鍋後,搭配這些醬料食用,實在很難讓可蜜相信這真的是全素的素食鍋,因為除了沒有肉類葷食外,真的和一般火鍋無異。只是因為吃素的關係,醬料中不能加上可蜜愛的青蔥,才有那麼一些些小小的葷素差異感。

 

可蜜也和朋友約好,下次來偵軒,可以單點素料盤來幫自己的葷食小火鍋加料呢!

 

這次吃素幾天的週期結束,也讓可蜜喜歡這種偶爾幾天吃全素的享受。下次再來品嚐回味素食鍋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1856108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21:46
我也想去吃看看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1-01 18:39 回覆:

現在天冷吃鍋,的確是剛剛好呢!

Happy New Year!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6 02:34
有緣吃素很好,環保又健康。我今年也開始吃素,覺得很好。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11-25 02:06 回覆:

現在吃素的人,真的越來越多。

也因此,很多餐廳也多有素食蔬食的選擇,真的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