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望後的意外驚喜
2014/02/25 16:32:48瀏覽1161|回應3|推薦69

 

可蜜小外甥女庭庭可能上輩子是屬螞蟻的吧!超愛吃糖。可蜜這裡指的「糖」可不是一般的糖果喔!而是「砂糖」喔!

 

本來大家都以為庭庭超愛吃糖果的,偶爾會去拿砂糖來吃,是因為找不到糖果可吃而以砂糖來解饞的,但後來我們不經意發現,就算有很多糖果給他吃,他還是會自己去找砂糖來吃。所以如果沒有即時制止他,等可蜜喝咖啡需要砂糖時,可能早已沒有庫存了吧!後來可蜜媽就會把一包包的咖啡砂糖收好,不輕易讓庭庭找到。

 

前兩週,庭庭又偷偷在找砂糖包了,因為他好想吃喔!突然讓他找到時,他好開心的打開吃了,還想一包接一包吃,但被我們即時制止了。

 

可蜜問庭庭,你這麼喜歡砂糖喔?庭庭說很好吃呀!

可蜜說,那庭庭你的生日快到了,ㄚ姨就送你砂糖當生日禮物好了,讓你一次吃個夠。庭庭很開心的說好,還要求說要那種一條一條包裝的砂糖喔!可蜜其他家人也附和說,他們也要送庭庭這樣的砂糖當生日禮物,庭庭都說好。

 

但,可蜜想,這種生日禮物真便宜,且又投其所好,但庭庭收到真的會開心嗎?

 

所以可蜜還是很認真的去找要送庭庭的生日禮物,完全忘了砂糖禮物這件事。

 

庭庭最喜歡大耳狗了,但偏偏這系列的商品真的很少,就算真的有,也很難讓可蜜覺得想要買。沒想到這次還真的看到不少關於大耳狗的新商品,是大耳狗和馬卡龍系列,這兩個都是庭庭的最愛。只在日本買SANRIO商品的可蜜,破例在台北一口氣買這麼多系列商品,實在是因為大耳狗系列的物品真的太少了,難得這次又新又多又好看也實用,所以就算明知價格比可蜜在日本買貴很多,可蜜還是買了要送庭庭當生日禮物。

 

第一次在台北花這麼多錢買SANRIO商品,沒想到專櫃小姐包裝的好像可蜜在日本買禮物一樣呢!光看這個貼紙裝飾,可蜜就覺得貴的值得啦!(可蜜真是個傻ㄚ姨)

 

買到這些大耳狗商品的可蜜,回家後小心翼翼先拆開來先拍照,因為可蜜知道粗魯的阿庭看到這禮物,一定會不顧完整性迫不急待拆禮物,到時候可蜜很難好好拍照存證。正在拍禮物照片的可蜜被可蜜媽看到,知道那是給庭庭的生日禮物,可蜜媽突然說:不是要買砂糖包給他當禮物嗎?

 

可蜜想,對喔!馬上拍完大耳狗的可蜜,急忙出門去買砂糖包囉!因為可蜜最喜歡給人生日驚喜啦!

 

買回來這一大包1斤重的砂糖包,可蜜還用美麗的包裝紙一層層包好,放進去百貨公司袋子裡,準備當成生日禮物送給庭庭囉!

 

終於來到慶生當天(是提前慶生),可蜜非常慎重的把精心包裝後的砂糖用百貨公司提袋送給庭庭。庭庭收到時很開心,因為很重,還一直問這是什麼?

 

庭庭的姊姊在旁邊說,那個不會是你最喜歡的砂糖吧?!

 

可蜜一邊看庭庭拆包裝,一邊也在觀察庭庭臉部表情變化。雖然還沒完全拆完,但可蜜覺得庭庭應該有猜到那個重物是砂糖吧!完全拆開後謎底揭曉時,庭庭的臉上看不到笑容,反而有一股不敢置信的表情,覺得可蜜這個ㄚ姨怎可能真的送他這種東西當生日禮物呢?還一面探頭看那個早就是空袋子的百貨公司提袋。

 

可蜜這個ㄚ姨還很故意的問庭庭:喜歡嗎?ㄚ姨特地去百貨公司超市買這個你最愛的砂糖包給你當生日禮物耶!你開不開心?

 

庭庭的臉很沈,根本說不出喜歡兩個字。

 

庭庭姊姊還在旁邊幫腔幸災樂禍的說,剛好這個不是你最愛的嗎?你可以吃很久耶!

 

好多人在旁邊你一言我一語的,庭庭也不太想多看那包他平時超愛的砂糖,可蜜看著看著覺得大概再來一根稻草,庭庭的淚水就會潰堤而出了吧!

 

他姐解還接著說:不會等一下ㄚ姨還有別的生日禮物要出來吧!但,心情已經盪到谷底的庭庭應該沒聽到姊姊這些話吧!

 

這樣的禮物驚嚇指數已經快破表了,效果已達到,可蜜偷偷的去拿出真正的生日禮物。

 

當真正的生日禮物大耳狗出場時,庭庭的表情果然馬上變得歡欣雀躍啦!想以最快的速度拆開禮物。

 

收到一堆大耳狗商品的庭庭,心花怒放。才有心情在蛋糕前扮鬼臉。

 

 

本來被他丟在一旁的砂糖包,也因為拿到大耳狗禮物後,才又開始被庭庭拿回來狂吃。所以,不是送他最愛的東西當禮物他就會開心呀!還是有等級的差別呢!

 

可蜜給的這個生日禮物的驚嚇與驚喜,讓庭庭慶生當天的心情如同三溫暖般,相信會讓他很難忘吧!因為過度失望後而得到喜出望外的禮物,那種驚喜指數可是會加倍的吧?!

 

 

只是,和庭庭生日只差一天的可蜜,卻沒收到庭庭承諾的生日禮物耶!那可蜜ㄚ姨豈不是也要哭哭呢?所以,可蜜ㄚ姨今年生日禮物的驚喜就是:沒有收到北比和庭庭送的生日禮物?!

 

 

 

 

P.S.

這次能一次就買了這麼多大耳狗系列商品,主要還是得謝謝這家專櫃人員的用心。因為其實可蜜是逛了好幾家百貨公司的同一專櫃,最後才決定在這裡買的。

因為這家的服務人員非常用心,他們把所有大耳狗相關系列商品擺放在同一個地區展示,讓可蜜非常容易就能一覽所有商品。甚至他們也很細心的發現可蜜是在找大耳狗的東西,還很認真的幫可蜜找看看是否有他們遺漏的品項呢!

如果沒有他們這樣細心的擺設,可蜜真的得花很多時間在不同商品中努力尋找大耳狗的身影呢!這家用心的專櫃人員,可蜜真的要給他們100個讚!所以雖然是同家公司在不同百貨公司的專櫃,還是會因為個別用心程度的不同,讓客人會有更深的感受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1350290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17:49

可憐的阿姨沒有拿到外甥女的禮物。拿兩條糖包解饞好了!啊!你不是屬螞蟻的,那泡杯咖啡加兩包糖包好了!

以前女兒也很喜歡偷吃家裡的方糖。而我公公更會去買黃冰糖當喉糖吃。他說比糖果滋味更好。

雖然遲了些,但是仍祝你生日快樂!(雖然沒有外甥女的禮物!)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2-27 11:08 回覆:

謝謝Mias Mamma的生日祝福,真開心裝可愛(害羞)

其實可蜜家都習慣提前慶生的,所以您的生日祝福還是來得及呢!這就是生日在月底的好處!整個2月都能慶生!YA!

原來小朋友小時候都愛吃糖喔!方糖這東西,可蜜大頭弟弟有建議過庭庭吃喔!但是庭庭說:他覺得他不喜歡方糖!所以庭庭可是有吃過、有比較的,不是來者不拒呢!開心(ㄏㄏ、ㄎ、哈)

冰糖燉梨據說是清肺潤喉的好東西,所以冰糖或許真的是個好糖呢!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15:04

厚!!!這阿姨有夠壞!!!嘿嘿嘿

庭庭一開始一定真的很失落:砂糖.廚房就有了啜泣

阿姨真壞!大笑.所以生日咩有禮物.誰理你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2-27 11:03 回覆:

感動(嘩)可蜜真的是個壞ㄚ姨,因為喜歡看庭庭豐富的表情變化。

但因為怕庭庭就快哭出來了,所以可蜜沒時間拍那時的庭庭超有趣表情,實在太可惜了!

可蜜的大頭弟弟也不能理解愛吃砂糖勝過糖果的庭庭,還把糖包拿起來吃看看,可蜜大頭弟弟的結論是:廚房裡的二砂比砂糖包的砂糖好吃多了!開心(ㄏㄏ、ㄎ、哈)

謝謝您~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21:16

建議:
甜的東西還是少碰?
對健康真的不好?
尤其小朋友~

偶爾吃沒關係~別當零食啊!

 

忘了說~庭庭生日快樂~
生日是大日子!
蛋糕雖甜可以吃哦!呵呵~得意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4-02-27 11:00 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

庭庭愛吃糖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聽說他很小的時候就會要求他祖母直接給他吃二砂!開心(ㄏㄏ、ㄎ、哈)

平時他們回可蜜家要吃糖果,我們可都是有條件的給。像是小小金平糖,一天只給一次,一次就是4顆,表現好時才會多加1、2顆。就算是外婆疼孫女想多給時,還會被可蜜的小外甥女們制止呢!說ㄚ姨舅舅說只能給4顆喔!可蜜媽還說,沒關係你們吃,阿嬤不會說ㄚ姨舅舅不會知道的。但小朋友們仍堅持只吃4顆金平糖。

至於阿庭愛吃砂糖,我們一次容許範圍也僅有一包量。且因為現在很多砂糖包都從原本一包8克、偷工減料變成一包6克、甚至還有僅剩1包4克的,所以以包限制還不錯。因為庭庭越吃砂糖的公克數會越少!

謝謝您的回應與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