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鍋品之日式懷石:【愛新覺羅 原味 鮮採嚴煮】
2018/05/22 01:14:07瀏覽2299|回應0|推薦53

 

可蜜的同學老是提到一家他覺得超讚的極品鍋品,每次聚會,每次都要提上一次。因此去年底時,索性就約好今年春天的嚐鮮日,一群人決定好好犒賞自己,品嚐一下老同學口中念念不忘的極品火鍋。

 

這家火鍋店就是:【愛新覺羅 原味 鮮採嚴煮】

 

一進入這家餐廳,感覺不出來是一家吃鍋的店。

因為布置與各項陳設,加上特有的寧靜感,都不太像是時下一般的火鍋餐廳。

因為聽過同學提到這家餐廳的海鮮又大又鮮,又有大龍蝦與大干貝之類的食材,套餐式的火鍋吃法等等,當看到菜單時,可蜜對其價格一點都不意外。

 

這家火鍋餐廳的套餐都是「雙人」套餐。

因此,要呼朋引伴相約來吃鍋者,也請以兩人的倍數一同前來。

每個套餐都是雙人套餐,點餐方式,菜單上也秀得很清楚。所以,兩人一組的同伴,可蜜覺得最好是對餐食喜好比較相近者一組為佳唷!因為這樣可以增加品嚐餐點的機會。因為常有五選二或三選二這樣的狀況出現,兩人可以分別點不同的,又可以交換品嚐,這樣也是很棒的分享餐。

 

店家說,為了呈現出最新鮮最當季的食材料裡,他們菜單會依照季節狀況經常做調整,因此,即便經常到訪者,也都能品嚐到每月可能有的新菜色喔!

因此,可蜜菜單只有拍到一半而已。請有興趣的各位可以上往搜尋一下。

 

愛新覺羅的雙人套餐價格從二千多元起跳,到三千多不等都有。套餐價格是兩人共需給付的餐價,所以單人需支付的餐價請直接除以二即可。

 

和可蜜一組的朋友,喜歡的食物和可蜜幾乎一樣,因此,我們兩人吃完這餐也感覺特別開心。因為一樣雙人套餐的3980,可蜜這一組點餐組合的CP值高過其他同桌的友人許多呢!且,是海陸全包呢!且讓照片來說話吧!

 

店家給的茶水,是桌上這一壺壺的香草水。算是冷泡香草水,很自然好喝喔!這裡面的香草都是店家自己栽種的。可蜜跟花藝專家聊過香草茶的話題,要可以摘來泡茶的花草,一定不能有農藥殘留,所以,要喝花草茶,最好是從種子開始播種栽種,土壤也得嚴控。但沒經驗的人很難栽種成功,多半都會買市售的盆栽。倘若買市售的香草盆栽回來要養來泡茶喝,那就必須先把土壤全部換成新土,沒有肥料與化學農藥等,換土後必須將長出的枝葉反覆修剪掉,再讓他持續長新的之後再剪掉,這樣反覆最好做個一兩年以上比較保險,確保新的枝葉已經完全沒有農藥與化學殘留疑慮後,才可以安心當一般香草食用。

 

愛新覺羅能以自栽香草來入茶甚至入菜,相信有他們相當的努力與專業。

 

套餐式的火鍋,當然就會有所謂的前菜囉!

 

看到第一道上來的前菜,可蜜都傻了,因為太精緻漂亮了。

感覺是來吃懷石料理的呀!哪裡是來吃鍋的呢?!

每道菜都像是一幅畫、一份藝術創作。難怪這餐點價格是這樣呀!

美麗到讓人家想多欣賞一下,而不忍吃下。

就看著一群呆子一直對著桌上的菜讚嘆、發呆、拍照與評論,遲遲沒人動筷吃他……

 

因為菜單沒拍完整,光欣賞美麗都來不及,可蜜也忘了這些菜名了。只記得食材是什麼。就請各位單純欣賞食物相片吧!

 

這道前菜是酪梨和龍蝦肉組成。

看起來很像日式庭園的苔,讓可蜜想到京都許多寺院裡美麗的苔。

 

海膽紫蘇與黑松露

 

烤熟的生蠔

 

比五十元硬幣大的蛤蜊

 

 

波菜與蝦肉(菜名都很美的,但真的不記得,只能寫材料啦!)

 

每兩個人一隻的大龍蝦

先來個活跳跳的現身與大家同歡,但,誰想和他玩得開心呢?!畢竟等下就要被煮熟給我們吃了,所以大家都拒絕再玩!很有活力的龍蝦。

 

拿去讓大廚處理一下後,龍蝦就在我們面前烹調……

 

雖然殘忍,但,這龍蝦真的很美味。(既然要被吃,就不要拿出來先認識我們啦!)

 

碳烤透抽,真的很有份量。每一隻都裝飾好才上桌,呈現不同的風情畫。

 

配合可蜜不吃牛,所以我們點了羊排。品質不錯,份量也不少呢!太令人意外了。

 

最讓人意外的,還是遲遲才登場的這一盆超級海鮮。

吃到前面這些真的已經飽了,但我們的海鮮一上桌,大家眼睛都亮了,這是我們兩人的耶!份量與內容也太超值了吧!有蝦兵蟹將一起來呀!小龍蝦與一堆大蝦,還有一隻螃蟹,更不用說裡面還有一堆蛤蜊與大生蠔了。

 

讓我們開心的是,煮完這些的最後湯頭,店家會幫我們以這湯底煮成最後一道料理:粥。想想看,我們這一鍋的湯頭會有多麼鮮美呀!因為最後這一碗粥等於是今晚這鍋品的最終精華所在呀!

 

朋友忍不住讚嘆可蜜這組,實在太有才,太會點菜了。這時只能默默感謝食神加持,給予靈感呀!

 

除了可蜜點的這個海鮮讓可蜜讚嘆外,另一個深深令可蜜佩服的就是這張圖。

 

遠看真的是三朵美麗的玫瑰花吧!

實際上則是松阪豬肉片做成的花瓣,躺在被構思過的盤子中,儼然成為三朵花。好美吧!

 

最近可蜜看到一個日本的節目,剛好他們也是將肉做成玫瑰花,日本店家是將整朵花完整夾起放入鍋內,不攪拌,讓湯的溫度自己煮熟肉片,肉片自己隨湯品慢慢散開,然後再取食。好藝術的吃法吧!當時,還沒看到這個節目,所以沒法建議大家這麼做。但下次去,若有人再點到這道菜,可蜜就知道怎樣建議大家美美的煮食他。

 

甜點

這一道是鹹甜各半的點心,點的時候感覺吃起來會不會怪怪的,但真的品嚐時卻覺得很協調耶!且,很美味!

 

這個甜品是麻薯,但這樣擺盤出場,很難分辨吧!

 

這家店裡主角是這個龍蝦唷!到處都有他的身影。也可以抱著他一起合影喔!

 

懷石風的火鍋,真的得花時間慢慢品嚐。因為通常是眼睛比嘴巴還忙碌的狀態呢!

有機會,還要呼朋引伴再來一次~

 

 

 

 

這裡當然有牛肉囉!可蜜同行的友人有點,但因為標榜的是所謂的「和牛」,無論產地是哪裡,在台灣價格都不低。以同樣的套餐價格中,可以吃到「和牛」,CP值大家可以自行斟酌。

 

這次聚會,可蜜這組沒點用任何牛肉的點菜組合之CP值大家一致公認完勝其他各組呀!提供大家參考。

 

另外,自從去年開始對日本牛肉進口解禁後,餐飲界、市場上,經常看到標榜「日本和牛」,強調產地與等級。真正的日本和牛其肉質與口感真的很不錯,但是在國內吃真的會覺得好貴喔!但偶爾品嚐,可能也是稍稍可以的放縱。只是,各位在餐廳菜單上看到「和牛」二字,千萬別以為一定是日本產的牛肉喔!請多問一下產地是哪裡。因為多數台灣餐廳中,沒有主動強調產地是日本何處的和牛,多半都是所謂澳洲產的「和牛」,而非真正來自日本產地的牛唷!以上僅供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12093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