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我在【明星咖啡館】巧遇明星:孫越叔叔
2018/05/04 01:36:12瀏覽1684|回應1|推薦67

 

【明星西點麵包】,有許多糕點廣為人知。可蜜好長一段時間沒路過,幾乎忘了他的存在。

 

去年底,突然路過時,才又想起這家西點麵包。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他們也有咖啡館,賣的是俄羅斯餐點。引起可蜜嚐鮮的好奇心,終於找時間去品嚐,算是CP值頗佳的咖啡館,因此從那時起,可蜜連續來了幾次。因為可蜜喜歡他們的茶品,很有風味,自然~

 

去【明星咖啡館】距離今天最近的一次,可蜜竟然在店裡巧遇也正好在店內用餐的孫越叔叔。那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事情了!【明星咖啡館】巧遇明星,這種事情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本想早早寫【明星咖啡館】的分享文,但可蜜今年至今真的是太忙,忙到常常頭腦斷片,立馬會休眠當機,因此就一直擱置著……前陣子看到孫叔叔住院的新聞時,可蜜有想起該寫寫這次巧遇,但……一忙之下,又繼續擱置……

 

前兩天,看到孫叔叔去世的消息,讓可蜜又想起那天在【明星咖啡館】的孫叔叔。看起來健康,一點都不像是八十幾歲的人。人生,就是如此難以預料吧!

 

那是農曆年前一個平日中午,可蜜和朋友約在這裡午餐。可蜜比朋友晚到,因此最後入座,被安排的座位一坐下,就看到與我們相鄰的客人,有個人正好和可蜜面對面,相視好一會兒,可蜜和朋友說是孫叔叔耶!

 

可蜜早來的友人這時才知道,原來真的在【明星咖啡館】遇到明星了!

朋友說,要不要去找孫叔叔合照。

可蜜說,等下再看看吧!因為他們也正在用餐中,這樣不禮貌。晚點看看狀況吧!

 

來過【明星咖啡館】的人就知道。這裡有些桌子小巧特別,因此一桌安排兩人入座時,為了讓空間有「寬敞感」,通常同桌的兩人的座位會剛好是斜對角。正因為這樣的安排,所以那天可蜜除了和朋友聊天外,可蜜和孫叔叔可說是「另類的同桌吃飯」,因為可蜜一抬頭正前方的視線,總是可以輕易看到孫越叔叔,而孫越叔叔也是這樣屢屢與可蜜相望(這可比一場演唱會的特區位置還更接近呢!)

 

那天吃完午餐,可蜜一行人繼續點下午茶續攤。孫叔叔和朋友正要離去前,遇到店裡的人來打招呼,看來孫叔叔應該是店裡常客。此時真的有客人主動要與孫叔叔合照,看他們拍得很開心,可蜜也感同身受。因為巧遇明星的機會可不常有呀!且在同一個空間裡面,與明星一起用餐兩小時,這也真的很奇妙呢!最後,可蜜還是沒有找孫叔叔合照。靜靜目送孫叔叔離座。

 

沒想到,那是第一次親眼見到孫越叔叔,竟也是最後一次......

 

【明星咖啡館】,無論是餐點,或者是茶飲,都讓人覺得自然。調味簡單,最能吃出食物本身的未到與新鮮,茶飲也是一樣美味。(他們餐後的紅茶也很好喝)對於不吃牛的可蜜來說,店裡的主食有豬排,真的是很棒的選擇。

 

他們也有炸豬排,不油膩卻香濃好吃唷!

店內最有名的,當然是俄羅斯軟糖。據說是蔣方良女士最愛的。

因此,吃完正餐後,留下來下午茶,當然要點來品嚐一下。

 

喜歡吃冰的人,千萬別錯過俄羅斯冰淇淋喔!

 

 

可蜜會永遠記得:曾經在一個午後,我在【明星咖啡館】巧遇明星---孫越叔叔~

 

 

 

 

 

 

 

 

 

 

 

 

 

 

 

題外話二三事:

常來的格友們應該會發現,可蜜最近半年的文少很多,且很多留言也沒即時回覆。因此,能到各位格友格子逛逛看看的時間幾乎更少了(請大家見諒,可蜜會盡快恢復正常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11740780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01:54
孫叔叔是令人敬佩的老藝人,老志工。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8-05-09 20:40 回覆:

的確是一位值得大家學習與敬佩的長者。

那天看著他,覺得他就是一個恬淡、平靜的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