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學友 Classic Tour 2018台北站~學友★經典 再度回歸台北
2018/04/23 02:40:59瀏覽2241|回應0|推薦54

 

終於,可蜜也欣賞到這次的歌神全球巡迴演唱會Classic Tour。好開心呀!因為原本以為沒買到票的可蜜,應該與這次演唱會無緣了!但,幸好眾神保佑,讓可蜜遇到貴友貴人的及時相助,才得以再度在小巨蛋欣賞這場精彩演唱會~

 

這次的Classic Tour台北場購票過程,對可蜜而言,真可說是一波三折呀!在可蜜分享這次演唱會開心感想前,先讓可蜜訴說這買票的點點滴滴吧!

 

話說,學友哥的經典之旅巡迴演唱,在2016年10月1日開賣,但,可蜜卻完全沒法去搶購門票。因為開賣的同時,正是可蜜祖母告別式當天。儀式與典禮持續進行中,正在送祖母最後一程的可蜜,怎可能去做搶購門票的事情呢?可蜜當時就想,是天意吧!2017台北唱演出是無法欣賞了。心想,可能得到澳門或飛去其他地方或許才有機會欣賞吧!

 

但,沒想到,2017年2月歌神在台北場演出時,宣布年底會再度回到台北加開巡演場次。聽到這消息的可蜜真的覺得太幸運了,因為可蜜覺得自己應該有機會可以買到這次回歸後的加場票。癡癡的等待,2017年也過完了,但卻仍未看到任何加場售票的訊息。

 

所以在2017年等待台北二度加場消息的可蜜,知道澳門有歌神演唱會消息,和雪克斯立馬決定搶票飛去,但,沒想到澳門開賣當天,可蜜人在日本呀!(這會不會太巧了!)但,可蜜也發現竟然有日本當地的售票電話,所以可蜜決定開賣當天直接在日本境內打電話買票。所以當天可蜜在大阪環球影城,一邊排隊蜘蛛人,一邊用手機不斷撥打日本訂票專線,但,電話只有響鈴卻沒人接聽……看來,這支電話根本不會被接聽,票,被做走了吧!(唉!)

 

 

2018年1月終於看到台北場的加場購票訊息。但看到開賣日是1月20日的可蜜,心又涼了一半,因為票券開賣的時間,正好是可蜜證照考試當天呀!有沒有這麼巧呢?所以可蜜算完全無搶票之能力者呀!

 

歌神演唱會的票有多難買,買過的人都知道。少了可蜜搶票,伙伴們就少了一份戰鬥力與成功率呀!

 

果然,當天開賣,可蜜和同伴也都沒買到票。一張都沒買到……

 

這次在日本旅遊時,看到網友po的消息與連結,讓可蜜想起,可蜜回國後幾天,就是學友哥經典之旅二次來台北開演的日子,想到自己沒票可以進場,其實還滿落寞的呢!尤其是各種消息與新聞都透露著,這很有可能是張學友最後一次巡演……(會嗎?希望不是呀!)

 

隨著演唱會的開唱日越接近,網路上大家分享關於演唱會的消息就更多,實在無法望梅止渴,因為越是想看呀!

 

看到友人PO的一則訊息說,去年小巨蛋外,曾親眼看到高價買到假票的歌迷,無法進場觀賞演唱會的悲傷新聞,讓人覺得歌神的演唱會真的太有吸引力,也讓可蜜好羨慕那些場場都能買到票的厲害之人。有感而發的可蜜,因此將羨慕之情留言。豈料,竟然隔天就讓可蜜得到朋友詢問,是否想去看學友哥演唱會。因為他朋友臨時有事,多了一張票。

 

這從天而降的一份禮物,讓可蜜毫不猶豫的立馬說yes

真的感謝眾神、貴人與貴友相助,才讓可蜜可以欣賞到學友Classic Tour 2018 台北場。

 

這次的Classic Tour採四面台方式,去香港看過演唱會的朋友都知道,這樣的舞台歌手表演的會更起勁,觀眾們都能看到更豐富與多元的舞台面貌。所以,可蜜很期待這場演唱會~

 

可蜜欣賞的是這次巡演的第153場,也是2018台北場的第二場,上次二分之一世紀的台北場,可蜜正好也是欣賞第二場,只能說,是天意吧!

 

這場演唱會,每位觀眾進場時,都能在座位上拿到一份簡介與一支互動式螢光棒。因為這支互動式螢光棒,也是這場演唱會設計的一部份,螢光棒的明暗、顏色變換,都是由演唱會現場調配控制,配合歌曲成為一個全場皆演唱會舞台的fu

 

配合學友哥的演唱,有時會讓螢光棒全部熄滅。在一片黑暗的觀眾席中,我們這一場的人,不約而同自發性的將手機的手電筒打開照亮,遠遠望去,每一個手機的燈光猶如一顆顆鑽石般閃耀光亮,又像是黑暗中一個個溫暖閃耀愛心的燭光般溫馨暖暖~現場效果真好!(學友哥也有感動到)

 

記得上次1/2世紀演唱會台北場時,學友哥有提到他對「經典」的定義,可蜜在此再度引用一下當時他的回答,學友哥說,一首歌音樂一出來,大家都會唱那就是經典。所以,這次巡迴演唱會的主題是「經典之旅」,是在前一次的巡演時就已經暗暗留下伏筆了吧!

 

這時,可蜜忍不住再度承認,歌神的每一首歌無論國語、粵語真的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即便演唱會中,音樂有稍稍重新編曲後呈現,但每一個音符一下,可蜜真的都能立馬知道是哪一首歌。即便是不太會唱的粵語歌曲,可蜜也都能立馬知道,這次演唱會果然是實至名歸的「經典之旅」。

 

這一次可蜜的座位比較高些,因此能完整看到整個舞台的燈光效果與變化,可蜜真的覺得真的是太美、太有巧思、太用心、太完美了!可蜜也很用心的把這場演出的點滴深刻的記憶在腦海中~

 

學友哥再度提到,當初第一次發國語專輯是在1986年台灣發的,之後也陸續在台灣發了許多國語專輯,因此在台灣表演對他來說是很自在的。學友哥還很幽默的在這場演唱會上作了一個自我介紹,大家都笑了,因為有誰不認識張學友呢!?!(三太子笑

 

學友哥還當場和大家玩一個螢光棒遊戲,看看大家能否分得清楚左右邊,因為他說,先前有玩過其他場的,但大家都不整齊,因此想要再次試驗看看。沒想到,我們大家表現得很棒,左右順序與拍子完全一致,因此現場的螢光棒很有順序整齊的左右搖擺著。

 

學友哥說,演唱會的錄影就是在這一場。所以當晚的我們這一場演唱會,被錄下了!(三太子開心開心開心~~~)

 

歌神演唱會向來都一定會有一首歌「他來聽我的演唱會」,演唱這首歌的同時,攝影機會拍攝觀眾席上的觀眾表情,當螢幕上出現的人,當下必須做出反應表情。學友哥在這場說,會選出一組送他們禮物。可愛的大家,發現鏡頭上有自己時,都與旁邊的同伴相擁或相吻。為了獲選,真的都很賣力投入,甚至有兩個女生也立即擁抱接吻了呢!但,也是有很害羞的人,裝作無動於衷的可愛模樣,生動自然不做作,真的很有意思。最後,獲選的觀眾,得到一幅素描,上面有學友哥當場親筆簽名,真的是一份很棒的禮物。

 

愛唱歌的學友哥也很念舊,這次也在演唱會上,秀出一張張他一些與他有情誼的香港已逝藝人,算是他的心意與致敬,包含沈殿霞、張國榮等人。

 

Classic Tour三個小時的演出,很精彩,演出堅持不降key、不要提詞機,這樣的歌神演出,真的和我們聽CD一樣完美動聽。但,歌曲聽得還是不過癮。只能回家再把CD拿出來聽,把上次演唱會的DVD拿出來再看一次,然後等著這次經典之旅的DVD上市,再度來回味這一晚的經典演唱會~

 

學友哥說,他快要57歲了,只要他還能跳他會繼續唱下去。就算不能跳了,只要他還能唱而大家願意來聽,他會繼續唱到八十歲也要繼續唱下去。看來,歌神有看到網路消息與新聞,這段話是想告訴大家,只要他還能唱大家還想聽,還會有下次的巡演,Classic Tour不會是他巡演的最終回,請大家安心吧!

 

何時還能現場欣賞歌神的演唱會呢?期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11608837